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共建欧洲导弹防御系统 专家称不切实际(图)

  “双方有意建构一套系统,以应对可能的导弹威胁,对此,俄罗斯、美国与欧洲将以对等伙伴的身份共同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6日的声明

  俄美欧共建反导系统?

  中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达成协议,同意考虑两国与欧洲一起建构一套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普京和布什6日在俄罗斯黑海度假地索契举行峰会,他们事后发表声明说,莫斯科将和华盛顿合作,解决美国要在欧洲建构导弹防御网引发的争执,两国今后将继续针对该计划加强对话。


  该声明说:“双方有意建构一套系统,以应对可能的导弹威胁,对此,俄罗斯、美国与欧洲将以对等伙伴的身份共同参与。”

  布什在峰会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他相信,美俄在导弹防御问题上已取得显著突破。但俄罗斯在声明中重申,俄罗斯不赞同美国在波兰和捷克建设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不过,俄罗斯也表示,美国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以证明反导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是“重要和有效的”;与此同时,俄罗斯也认同美国“有意部署系统”,以便对可能的导弹威胁作出反应的立场。

  专家:不切实际

  对俄美上述协议,有分析师认为,俄美反导系统合作存在巨大技术障碍,很难实现。美国卡耐基基金会分析师叶夫根尼·沃尔克说,美国、欧洲和俄罗斯合作建立反导系统的想法“不切实际”。

  美国宣布计划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后,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促使两国关系近年来陷入低潮。美国表示,防御系统是为了防备伊朗的攻击,但俄罗斯却认为该计划对它造成威胁。

  6日在记者会上,普京表示,对化解俄美两国在反导问题上的分歧感到“谨慎乐观”。

  另外,两国领导人还签署了一份有关俄美关系的“战略框架”声明,除了指出美俄两国目前所合作的领域,包括贸易、核不扩散以及应付国际恐怖组织外,也勾画出如何缩小两国之间的差异的方法。普京将在5月7日把总统职位交给接班人梅德韦杰夫,转任总理职务,而布什则将在明年1月任满离职。(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