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惯偷当众磕头请罪 称三天不偷心不舒服(图)

惯偷指认现场 南纪门水上派出所供图
惯偷指认现场 南纪门水上派出所供图

  昨天,渝中区滨江公园旁一副食店,民警押着盗窃犯罪嫌疑人陈刚指认现场。“对不起。”当着众人的面,陈刚跪在地上不停磕头,请求副食店老板陈敦建原谅。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南纪门派出所教导员韩小满称,陈刚偷盗成瘾,落网后声称“三天不偷东西心里就不舒服”。

  2月13日清晨,陈敦建发现位于滨江公园旁的副食店内一片狼藉,经检查,存放烟柜里价值2000余元的10条“玉溪”香烟和7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于是立即报案。

  市水警总队南纪门派出所民警经现场勘查,把店里雇请的看店男子陈刚列为重大嫌疑人——案发当晚,陈刚睡在店内,事发后不知去向。

  民警跟踪调查发现,陈刚与多名女子有染,时常流窜到万州、黔江、巴南等地,行踪不定。4月4日上午,警方接到可靠线索:陈刚出现在巴南区李家沱一租赁房内。民警火速前往,将其抓获。陈刚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4岁的陈刚是渝北区茨竹镇人。“这是一个惯偷。”韩小满说,陈刚此前曾因盗窃先后被劳教和判刑,去年9月才刑满释放。

  “三天不偷东西心里不舒服。”陈刚向警方供认,平均每隔两三天就要作一次案。民警称,陈刚从小就喜欢偷东西,不偷就感觉手痒,心里憋得慌。邻居哪家小猫、小狗不见了,也多是他所为。好几次,有朋友邀陈刚一块玩耍,结果他趁对方不注意,把朋友的钱包、手机等物揣进自己包里, “有时候连钥匙扣等小玩具也不放过。”

  民警称,由于陈刚的作案目标多是亲戚、朋友,加之盗窃数量不大,受害人往往没有报警。不过久而久之,大家都跟他保持了距离,以致他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

  “出狱后不思悔改。”陈刚的父亲告诉民警,儿子出来后还是经常干些偷鸡摸狗的事。生活中的陈刚很要面子,与多个女子有染,常以“包工头”、“公司白领”等身份出现在别人面前。

  “怪不得他来后,副食店经常丢零钞。”陈敦建接受警方调查时回忆。

  “这种行为属于病理性偷窃。”昨日,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杨发辉解释,其表现症状多表现为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即如果不实施偷窃,则会产生紧张、焦虑感,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模式,而当事者不承认是一种病态。病源可能跟小时候某一次偷窃行为后产生的好奇或美好回忆有关。可采用“厌恶疗法”对其治疗,如发现对方有这种想法时对其电击,逐渐形成条件反射,改变恶习。(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刘翰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 陈敦建 | 韩小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