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外国网友质疑所谓“中国军人假扮僧侣”照(图)

  照片中当事人证实,这张照片是2001年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官兵在参与电影《天脉传奇》拍摄过程中,作为群众演员分发剧服时被拍摄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7日电(刘以爽)4月2日人民网法文网站收到法国网友米歇尔·科隆(MICHELCOLLON)的来信,质疑所谓近日网上流传的“中国军人假扮僧侣”照片。

  科隆在信中写道:请看这张所谓的“中国军人假扮西藏僧侣”的照片。最近这张照片在网上广泛流传,同时配有评论“伦敦3月20日电――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证实达赖指控一些中国人民解放军假扮西藏僧侣,在暴力骚乱中打死打伤数百僧侣……是真实的。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请仔细看看这张照片有多处不实之处:

  1.你见过从这个角度拍摄的“卫星照片”吗?

  2.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装扮成西藏僧侣”是事实的话,他们难道蠢到在大街上、众目睽睽下公开进行这场秘密行动吗?

  3.我问过一位了解西藏的朋友,他说从季节上看,这张照片不可能是在3月14日拍摄的。

  4.这位朋友还指出照片中三轮车的颜色也不对,2004年西藏就统一更换了这些车辆的颜色。

  5.此外,这位朋友还指出,照片中军人的服装也不对,照片中军人着装和现行着装不是一个年代。

  这张照片到底是怎么回事?科隆调查后认为,其实,这张照片拍摄于2001年。当时正拍摄一场电影,场面中需要出现僧侣的镜头,而僧侣不愿出演,只好让士兵们来扮演,于是他们手拿喇嘛袍。无论如何,这跟拉萨暴力事件中那些参与打砸抢烧的喇嘛毫无关联。

  科隆在信中写道:这张照片出自下面的一个网站

  (https://buddhism.kalachakranet.org/chinese-orchestrating-riots-tibet.htm),本来在这张照片下面有这样一段声明:“这不是中国政府的一次军事行动,2003年的TCHRD杂志封底就是这张照片。这张照片很明显是在僧侣不愿意参加电影拍摄的情况下,士兵们被要求穿上僧袍。”同时,该网站网管又声称之所以把这张照片和指控中国军人参与制造暴力事件的文章联系在一起是为了表现中国人在这场暴力事件中的诡计。我们真应该“赞赏”他的这种记者道义精神。

  科隆还写道,很多不负责任的媒体转发了这张照片,却都略去了那段声明,让读者相信这是一张在暴乱前夕拍摄的、揭发中国军人密谋的照片。于是这张照片开始在网上流传……

  科隆表示,每个人对西藏问题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并追寻事实真相。但不管怎样,读者有权利了解真实的信息。他希望传播这张照片的人能站出来进行更正。

  (《人民日报》2008-04-08第04版)

  所谓的武警“假扮僧侣”纯属造谣诬蔑

  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29日,达赖在印度新德里记者会上宣称,中国把武警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僧人煽动骚乱的印象。近日,网上也出现了一张数十名武警官兵拿着僧侣服装的照片,这就是达赖诬蔑我武警官兵“假扮僧侣”的所谓“依据”。

  3月30日至4月4日,我们跟随武警西藏总队调查组,经过一系列认真细致的调查和取证,找到和寻访了照片中的部分当事人,以无可争辩的事实,戳穿了达赖所谓的武警“假扮僧侣”的谎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