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深圳企业越南打造经贸合作区 计划今年开工(图)

昨天,越南中国(深圳)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昨天,越南中国(深圳)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本报讯】(记者 刘键)深圳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试验区今年将在越南广宁省正式开工建设,用3年时间建成规划占地160万平方米的园区,一支以深圳企业为投资主体的“联合舰队”,将共赴越南打造深企“走出去”的海外平台。

  昨天上午,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阮红军、中国商务部驻深圳副特派员郭永乐等的共同见证下,越南中国(深圳)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在五洲宾馆举行签约仪式,揭开了两国两地经贸合作和深圳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新篇章。

副市长陈应春主持了签约仪式。

  越南中国(深圳)经济贸易合作区是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密配合商务部在境外建设经贸合作区计划,实施深圳“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深圳产业结构调整、拓展发展空间、开发利用境外资源的一项具体行动。根据深圳市《关于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决定》,深圳将重点建设1至2个境外经贸合作试验区,为深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搭建海外发展平台。

  越南中国(深圳)经贸合作区首期项目坐落于广宁省下龙湾畔,距越南首都河内125公里,距中越一级口岸芒街160公里,位于中越两国政府确定的“两廊一圈”经济圈范围内,拥有成熟的交通物流条件及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60万平方米,以电子信息和服装加工为主导产业,分为电子信息区、服装区、综合服务及配套区,设置研发、展示、服务中心等综合设施。合作区工业用房规划总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仓储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0多万平方米,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建设,建设期为3年。

  据悉,这个由政府搭台引导企业组成“联合舰队”共同“走出去”建设的合作区是我市在全国首创的新模式,是我市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一个创举,有利于我市企业合理利用全球资源,增强国际竞争能力和规避国际市场风险的能力,得到了商务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该项目中深圳的投资主体是由中航集团、中深国际公司、海王集团等十家在电子、医药、工业园区开发、对外经济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的企业组成的深圳深越联合投资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共同为合作区项目提供金融、保险配套服务;深圳市总商会、服装行业协会和电子商会等行业协会提供产业规划以及入园企业招商配合和服务。越南合作方——维哥拉赛亚越南玻璃陶瓷总公司是一家以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等为主要经营内容的越南建设部直属大型国企。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越方要在四个月内完成首批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计划在今年内首批企业入园;两地政府将落实两国相关协定,为入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目前深圳正在制定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具体资金扶持配套政策,最大限度地为合作区开发企业和入区企业提供支持。

  许宗衡、阮红军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一致认为该合作项目将会对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密切双方合作、增进两国友谊起到重要作用,双方都表示将互相配合、通力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全力支持越南中国(深圳)经贸合作区建成中国与越南经贸交流合作的典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