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都江堰成为西部首个国家楹联文化城市(图)

都江堰成为西部首个国家级楹联文化城市
都江堰成为西部首个国家级楹联文化城市

  本网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4月7日在都江堰伏龙观广场上,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郑重地将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牌匾授予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楹联文化城市由此诞生。

  “都江堰市具有源远流长的楹联文化传统,近年当地市委市政府为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做了大量工作。”都江堰市文联方面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都江堰不仅在城区七条主要街道建有楹联一条街,还在五所中小学校建起了楹联教育基地,以此大力培育楹联文化新人。

“此外我们都江堰还在城乡建了四个楹联活动小组,农村则有两个楹联文化村。”

  都江堰职业中学学生马红玲告诉记者,学校每周都有一节楹联文化课,“越学越觉得楹联并不像想像中那么枯燥,相反十分有趣。”马红玲表示,自己通过半年多来的学习已经能马马虎虎对对联了,“原来总觉得楹联离我们现代人非常远,其实学后才发觉收获大。”

  都江堰职业中学文学社社长仰文超同学则说,“现在结婚下葬和过年的时候大家都要用对联吗?只是现在大量的对联其实都不工不正,有些让人看了感觉就是在凑字数,这也反映出了我们现代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已经越来越少。”仰文超透露说,现在学校的楹联课上得非常活泼,很多同学都大胆做对联,有些甚至对得很搞笑。比如老师出上联为国兴旺家兴旺国家兴旺,居然有同学对的下联是你发财我发财你我发财。

  当天,历时三个多月的都江堰市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海内外有奖征联大赛同时揭晓。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1420位联友的联稿25000余副,经过评委认真评审后评选出一等奖三联,二等奖二十二联,三等奖五十八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红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