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教育医疗社保投入拟增三成 继续向民生倾斜

  市政府向市人大提出的建议表明,2008年市财政预算安排进一步向民生倾斜

    教育医疗社保投入拟增三成多

  【本报讯】(记者 谭建伟)2008年,市财政预算安排明显加大向民生倾斜的力度,全年投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及就业领域的资金拟同比增长三成以上。

市财政局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了这一最新信息。

  据市政府向市人大提出的建议,今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计划拟安排为668亿元,可比口径(剔除上年超常规、政策性不可比增长因素)增长15%。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以及上年结转结余收入和调入资金,总收入计划拟安排为807.2亿元。按收支平衡的原则,相应拟安排全市总支出807.2亿元。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2008年,我市将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强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严格控制一般消耗性开支。市本级安排教育支出37.7亿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5.1%,落实义务教育免费政策,提高特区内外教育均等化水平,大力支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发展。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拟于今年春季实施,全市需安排资金4至5亿元。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安排医疗卫生支出11.2亿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6.4%,继续支持“一大一小”发展战略,加大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和社区健康服务网络建设,继续推进药品加成和医疗服务收费降价,支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支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12.3亿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长37.4%,继续支持扩大少儿医保覆盖面,加大残疾人社保投入,延长对低保家庭以及有关院校困难学生和食堂饭菜价格补贴政策,安排就业再就业专项资金1.8亿元,比上年增加1.2亿元,确保“零就业”家庭零存量,打造充分就业城市。

  今年的市财政预算安排中,还突出了完善应急机制保障人民生活的主题。适应物价波动形势,加大物资储备,新设立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专项资金2亿元。加大粮、油、肉等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安排相关储备和风险补贴支出3.5亿元。安排预算准备金和总预备费各4亿元,提高我市应急能力。落实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措施,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安排电厂油改气等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发展资金7亿元;落实垃圾处理、公交降价以及燃油涨价等补贴政策,安排政策性补贴7.5亿元,着力理顺和完善水、油、气、垃圾处理、公共交通等各项公用事业的投入和保障机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