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动物园东北虎惨遭剥皮续:传嫌犯落网虎皮被缴
时间:2008年04月08日05:48 我来说两句

东北虎在动物园内遭猎杀剥皮
东北虎在动物园内遭猎杀剥皮

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大门紧闭,不时有警车出入

  新闻回顾:  

  宜昌野生动物园东北虎遭猎杀 虎皮不翼而飞(图)

  杀宜昌东北虎嫌犯被抓?

  潜江警方称已抓获一疑犯,宜昌警方称此案仍在侦破中

  背景

  2007年12月20日,位于宜昌市夷陵区的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一只雌性东北虎惨遭杀害,头脚被砍,虎皮被剥。事发后,当地警方成立专班侦破此案,并从案发现场发现用于麻醉老虎的针头和吹管。

  本报讯(记者 胡怀军 张爽)昨日,来自潜江的消息称,当地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参与杀害东北虎的嫌疑人,并缴获虎骨和完整的虎皮。这意味着宜昌三峡野生动物园内东北虎一案取得重大进展。但从昨日下午到晚上,记者经过多方求证,却被告知该案仍在侦破当中。

  消息:杀虎嫌犯潜江被抓

  昨日下午,一则来自潜江的消息不胫而走。该消息称,4月1日,潜江市园林派出所接到宜昌警方要求抓获特大盗窃犯罪嫌疑人江某的通报后,通过缜密调查,成功将其抓获。

  该消息还称,3 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江某(男,45 岁,家住潜江市园林办事处辉煌居委会)伙同他人在宜昌野生动物园盗窃东北虎一只并杀死后逃跑,宜昌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悬赏抓捕。园林派出所通过内外调查在其家中将其抓获,并搜出一张虎皮和一架虎骨。

  据知情者透露,犯罪嫌疑人江某,是外地一公司的老板。他平时喜欢收藏。这起案件中,盗窃东北虎和杀害东北虎,他都参与过。

  潜江:嫌疑犯家中搜出虎皮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潜江警方求证,该市公安局园林派出所的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我们被紧急召集,上级告知,此案比杀人案都要恶劣!要求全力配合宜昌警方抓捕杀虎嫌犯。”潜江警方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专班民警全力配合抓捕。

  经过摸排,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江某和另外一男一女,驾驶着一辆别克轿车,来到了潜江市中心医院,可能是在探望生病的父母。4月1 日晚上9 时许,经过布控,警方在潜江市中心医院附近,将刚走出医院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抓获。

  随后,专班民警在其家中,潜江北门的一小区内的五楼顶楼,推开门发现,屋内没有人。客厅的地板上摆着一张的虎皮。随后,警方又在五楼楼顶找到了虎骨,虎皮和虎骨都很完整。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及搜查出的虎皮、虎骨移交宜昌警方处理。

  宜昌:该案仍在侦破中

  据此消息传出的相关信息,这意味着杀虎案取得突破性进展或宜昌三峡野生动物园内再次发生老虎被杀案。但从昨日下午开始,记者就此事多方求证,却被告知东北虎被杀一案仍在侦破中,有关部门也未接到又有老虎被杀的消息。

  宜昌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整个3月份,他们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动物园内有东北虎被杀消息,到昨晚也没有接到林业部门关于“东北虎被杀”一案侦破的消息。宜昌市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光毅同样表示,他目前尚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

  宜昌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周立平坦言“该案给警方的压力很大”。周立平说,案件告破后,警方会及时将案情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延伸阅读:东北虎被杀涉案动物园停业 死亡老虎被储存(图)

              湖北派第二批督办组赴宜昌督办东北虎被杀案

              东北虎被杀案备受关注 事发地动物多次活活饿死

              湖北动物园东北虎遭猎杀续:近年有7只老虎死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