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女子超市丢失爱犬 张贴偷狗人头像通缉(图)


  一市民在超市门口张贴涉嫌偷狗的两男子的头像,法学老师称此举可能侵犯他人名誉权“这只狗狗我养了两年多,把它当成了家庭成员,感情很深。偷狗人太可恶了,应把他们找出来绳之以法……”市民雷女士边哭边说。

  4月5日晚,雷的朋友刘小姐牵着狗狗逛超市时,狗被偷走了。超市监控录像记录了事发全过程:两男子从刘小姐进入超市时就尾随着她,一直跟到收银台。可在偷狗的瞬间,由于光线和角度原因,没能清楚地拍到小偷的脸。

找狗心切的主人用手机拍下视频截图,和狗狗的照片一起,打印在寻狗启事上,贴到了事发超市门口。

  超市不敢确认偷狗人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马鞍北路7号联合一百超市,狗狗就是在这里被偷的。超市门口贴着醒目的告示,两张纸上分别有两个男子的头像和狗狗照片,并写着“恳请你们把狗狗还给我吧!”

  超市收银员说:“当晚大概8点过,那个牵狗的女的进来时,有两个男的一直跟着她。她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没买东西。女的结账时,其中一男子跑到她前面站着。当时人比较多,我忙着收钱,没看到另一个男子。不到一分钟,那个女的就发现狗不在了。”

  据超市工作人员称,监控录像确实拍下两男子一直跟着刘小姐,但结账时,没有拍清楚男子的脸部,只看到一个人的侧面和一个蹲下的黑影。不能肯定就是那两个人偷了狗。超市店长说:“监控录像没清晰地拍下偷狗的情景,怎能确定就是那两人干的呢?”记者发稿时,店长称该启事已被城管撕下。

  从衣着判断是他们?

  狗狗的主人雷女士在电话中气愤地说:“狗狗一定是被那两人偷的。从监控录像看,那两人一直跟着我朋友,最后虽然没有拍到小偷的脸,但完全可以从其所穿衣服断定就是他们!”

  当时牵着狗狗的刘小姐也说:肯定是那两人,狗被拴得好好的,不可能自个跑了。当时她还拨打了110,警方在场调出监控录像,发现刘小姐付款时,挡在她旁边的男人后有一个黑影蹲下了。刘小姐说:“肯定是另一个人在解狗链。后来我追出去,录像显示有个抱着东西的黑影往右边跑了,但门口那人却给我指相反方向。”

  雷女士和刘小姐都非常肯定地表示,从衣着可以断定,那两个男子就是偷狗贼。

  贴嫌疑人头像缉偷不妥

  在没完全确定小偷时,就把怀疑对象的头像贴出来,这种做法是否妥当呢?四川大学法学院王蓓老师表示,如果监控录像中没有那两男子抱着狗离开的画面,就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们偷了狗。如果偷狗人真不是雷女士启事中贴出的人,并因此造成了不良影响,就侵犯了他人名誉权。

  最新进展:

  狗狗找到了

  昨晚9时40分,雷女士的朋友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称,他捡到一只狗,让雷女士到新鸿路好友多超市去辨认。雷女士闻讯后立即赶去,可等了一会儿,却没看到有牵狗的人。随后,她发现超市门后的电线杆上拴着一只狗,跑过去一看,正是丢失的狗!(见习记者 刘璐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