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扬言设备最先进 抢占天津假证市场被抓(图)


  新报讯 半夜警车开进小区守住所有出入口,民警上楼疏散已经宽衣解带的居民,这是干吗?原来是警方抓捕制假证的嫌疑人。

  前天晚上,两辆警车开进西湖道一个小区。短短几分钟,警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且都停在小区的几个出入口。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民警,迅速将4号楼包围,最前方的小组冲进楼内。“咚、咚、咚”,楼内传来敲门声,不一会儿,多名穿睡衣的居民,就被民警陆续护送到楼外的安全地带。

  从居民口中得知,民警敲开房门称马上要实施抓捕行动,请大家配合隐蔽。

“当时警察说话声音特别低,但没说具体要查什么案子。不过看那严肃的表情,全副武装的场面,绝对不是开玩笑。”几名居民议论说。

  22:00左右,楼内传来一名男子的呼喊声,但仅喊叫一两声后,楼内就再也没有声音了。紧接着,一男一女两人被民警带上警车。男子看上去有50来岁,女子则年轻得多。民警还将几个大包裹、箱子搬上警车。“这不是前些日子搬来的那俩外地人吗?”“没错,平时很少见他们出门,也不知整天干什么。”“我住他们隔壁,有时半夜能听见打印机的声音,他们家半夜灯总亮着。”从围观居民口中得知,他们是春节前搬过来的,平时不和任何人来往,哪个邻居敲门也不应答,但经常有陌生人出入他们的房间。

  公安南开分局向记者证实,那两名外地男女是河北省人,是当地有名的“制证高手”,不仅制作高校毕业证,还私自制作各单位的公章。走进民警办公室,记者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可供20多人围坐的会议桌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各种印鉴、公章,大到国家部委大印,小到基层派出所民警人名章,足足1000多个。而公章旁还堆放着数不清的各种证书。

  据了解,不久前,王顶堤派出所查处一起制办假证案件得知,一名号称“制证高手”的姓张的河北省男子准备来天津“抢占市场”,且他手中有最先进的制假设备,而主要活动地点就在南开区。警方很快调查所有派出所内登记的外地暂住人员。万兴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调查时,曾多次在某小区4号楼吃过“闭门羹”。楼内居民证实,住在这里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说话时河北口音非常浓。与此同时,王顶堤派出所在追查中也得知,那名“制证高手”就住在该小区内。

  随后,警方在对面居民楼设置了“观察哨”,24小时注视他们的一举一动。前天晚上,掌握了充足证据的南开警方,联合南开分局治安科、王顶堤派出所、万兴派出所民警将正在制作证件的男女两人抓获。初步审讯得知,这名姓张的男子是那名女子的舅舅,两人于春节后潜入本市,采用街头喷涂电话的方式吸引客源。目前两名疑犯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周白石 通讯员 玉琪 李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