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中风老人遭保姆虐待 牙齿脱落满口是血(图)

杨伯说不出话,只能无声地流泪。
杨伯说不出话,只能无声地流泪。

杨伯写的字和被打落的牙齿。
杨伯写的字和被打落的牙齿。

  今年76岁的杨伯(化名)生活不能自理,家人为他从老家请来一名男保姆。4月4日晚上,家人发现杨伯满口是血,3颗牙齿掉落。“他先打脸部,后又打我的胸部,最后打大腿,我的牙齿也(被打)脱落3颗。”杨伯在纸上写道。男保姆还威胁杨伯不要告诉他女儿,否则不放过他。

  老人被打落3颗牙齿

  4月4日晚10时,王先生和爱人杨小姐突然接到男保姆老桂的电话,称其父亲杨伯由于咳嗽用力过猛,摔倒在床边,将3颗牙齿撞掉了。

  王先生夫妇急匆匆赶回家,发现躺在床上的父亲满口是血,左上颚的3颗牙齿连根脱落。“我给他装尿套,他突然咳嗽,就撞到床边的铁栏杆,3颗牙齿就撞掉了。”这是男保姆老桂当时的解释。“如果撞到栏杆也会磕到门牙呀,怎么就撞到旁边的牙?”杨小姐有些不解,他同时注意到父亲情绪非常低落,不发一言躺在床上。趁着男保姆走开,杨伯激动地对杨小姐猛摇头,口里嘶哑着想说话。后来,杨小姐看到父亲给她的纸条里,竟写着自己的牙齿是被保姆打掉的,他的胸口和肺部也被打,很痛。

  “平时,我们都看到老桂对我父亲挺好,我一时间还难以相信。”为弄清楚真相,第二天,杨小姐放了老桂的假,并带父亲到公园散步。在公园里,父亲将这一个半月来,老桂对他的态度和恶劣行径一五一十写了下来。杨小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天,杨小姐带父亲到医院进行了检查。“虽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父亲一直胸闷、心率不齐,我怀疑这都是长期受到老桂虐待的结果。”杨小姐说。

  “他骂我为什么不早死”

  昨日下午,记者在宝安区观澜福民冼屋社区王先生家见到了年逾古稀的杨伯,他安静地躺在床上,身上带着尿套。为了方便杨伯书写,家人将他从床上抬上轮椅,并在他脖子上围上毛巾。“因为父亲吞咽困难,常常会流口水,3颗牙齿掉了就更严重了。”杨小姐说。由于不能说话,杨伯艰难地将当晚发生的事写在纸上。

  杨伯告诉记者,4月4日中午,他要午睡,老桂给他带上尿套,因为他咳嗽时脚不小心踢到了老桂的胸部,老桂就非常生气,并打骂自己,杨伯立即向他行礼表示抱歉,他完全不理边打边骂杨伯为什么不早死。“他先打脸部,后又打我的胸部,最后捶大腿,我的牙齿也(被打)脱落3颗。”杨伯在纸上写道,到了晚上,老桂因为害怕,拨了电话给杨小姐,谎称杨伯撞上了铁栏杆。老桂还威胁杨伯不要告诉女儿,否则就不放过他。

  怕负累儿女老人默默忍受

  杨小姐告诉记者,老桂是他们年初从老家福建请来的,以前也曾在福建老家照顾过父亲。“因为之前照顾过,我们才对他很放心,平时家人都待老桂很好,真没想到他会这样对我父亲。”杨小姐说。

  记者在杨伯平时书写的本子里频繁地看到这样的字样:“今年我76岁,够了,别人太累我内心难过,我不能太自私......”对于父亲遭到保姆虐待,杨小姐也承认自己存在疏忽。“我父亲做了一辈子医生,平时性格很开朗,平时与人为善。7年前父亲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后,他就常常觉得自己是家里的一个负累。我们常常为找保姆的事奔波,他看在眼里就感到内疚。所以,我想他之所以一直忍受保姆的打骂不说,也是害怕更换保姆给我们造成麻烦,因此将委屈藏在心里。”杨小姐说。

  保姆表示即买车票回老家

  事件发生后,杨小姐立即将男保姆老桂辞退。“看到父亲遭到虐待,我们本来想报警,但我父亲却劝阻,让我们放过老桂。”杨小姐说,“我父亲就是这样善良的人,念在老桂之前也曾照顾他,表示不追究他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老桂。对虐待杨伯一事,老桂坚持说杨伯是自己磕伤的,杨伯是在诬陷自己。不过,老桂也承认,自己平时脾气不好,也确实骂过杨伯,但没有打伤杨伯。他表示,将立即买车票回福建。

  邻居的话

  老桂常常大骂杨伯

  记者见到了杨小姐的邻居赵小姐。赵小姐说,下午时分,老桂常常会将杨伯推出房门,让他看屋外景物。这时,她常常看到老桂指着杨伯的脑门大骂粗口。

  “有时晚上杨伯家人不在,老桂就让杨伯一个人在屋里看电视,他出去找人聊天,一去就是两个多小时。有一次,杨伯头都快碰到地面,快倒到椅下了。”赵小姐说。

  杨小姐指着床沿的铁栏杆说,这栏杆要到晚上才装上,是为了防止父亲晚上从床上掉下来,中午是不会装上去的。

  问到平日老桂如何待他,老人突然激动地举起右手,并竖起中指猛指向自己,然后又用手拍自己的脸,嘴巴一张一合要说什么,眼睛里痛苦地流出眼泪。杨伯告诉记者,老桂在家人面前表现得对自己很好,但一个半月以来,基本上每天都会打骂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