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酒托一晚狂骗十万 雇键盘手男扮女聊天(图)

去年5月31日晶报的独家报道
去年5月31日晶报的独家报道

警方抓获“键盘手”。(资料图片)
警方抓获“键盘手”。(资料图片)

“键盘手”。(资料图片)
“键盘手”。(资料图片)

“键盘手”。(资料图片)
“键盘手”。(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讯 男性“键盘手”日夜在网上扮女生与网友聊天,勾引男性网友到酒吧约会。女性“酒托”与网友见面后,就在特定的酒吧内,用真酒换假酒、倒酒、吐酒等方式,狂骗网友消费,甚至有人一个晚上就被刷卡3万多元。记者通过卧底暗访,去年5月31日独家披露这一团伙的行径后,警方将其捣毁。昨日,南山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公诉机关对40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记者去年通过卧底暗访后独家披露的特大诈骗案进入法庭审理阶段

  40人被提起公诉,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案情回放

  酒托一晚狂骗十万

  这些涉案人员都来自“恒吉通贸易有限公司”,其实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团伙。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4月起,邱伟、孟大为、蔡义浩(均另案处理)为首的该团伙,在深圳市工商局注册恒吉通公司,并先后在华强北开设“本垒吧”、在罗湖开设“蝴蝶吧”、在蛇口开设“行乐坊”酒吧,还在广州市、上海市分别开设酒吧。邱伟等负责管理店面,被告人霍洪亮任蝴蝶吧经理,被告人陈方满负责管理“键盘手”。键盘手即从社会上招来的100多名年轻男性,他们统一在南山区蛇口某花园住宅楼内,分夜班、白班在网上与网友聊天。为方便管理,这些键盘手还被分成8个小组,每个组还有分管组长。

  据调查,这些键盘手通过QQ等聊天工具,在网上结识男性,摸清顾客电话、喜好和经济能力等基本情况后,就由另外招来的40多名年轻漂亮的女性“酒托”与他们联系,把他们勾引到深圳市、广州市或上海市等相应的酒吧喝酒。这些酒托大多会通过奉承等方式,满足男性网友虚荣心,促使他们多点酒、点贵酒。如果网友自己不主动,酒托就会主动点很多贵酒。而酒点好之后,交给服务员,服务员就会交给调酒师,调酒师就会“狸猫换太子”,用二三十元一瓶的国产红酒冒充昂贵洋酒。不仅如此,喝酒过程中,为了增加消费,“酒托”还通过呼朋唤友、喝多了吐酒、偷偷倒掉酒等方式,诱骗网友消费,每次诈骗金额从几千元至数万元不等,最高的一次,一网友一次被骗将近十万余元。

  在整个诈骗过程完成后,“酒托”或酒店工作人员会把情况反馈给公司的查号员,查号员就把网上有关涉案信息,用还原精灵进行删除,并对被害人消费情况进行统计,继而对诈骗金额巨大的涉案人员,给予到九寨沟等风景区旅游和职务提升等奖励。至2007年5月公安机关破获该案时,该团伙诈骗涉案金额已高达2000余万元。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已查清的40人共46件犯罪事实依法提起公诉,对于尚未查清的部分事实,司法机关仍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庭审现场

  男扮女聊天自称不知是骗人

  检察机关认为,40名被告人骗取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是,在昨日的法庭上,这40名20岁左右的键盘手,却多辩称自己是被公司利用,认为与网友聊天、让网友到酒吧消费,是公司的营销手段。至于到酒吧后的种种骗术,他们毫不知情,也没有得到所谓的奖金和分红。出庭时,他们的神情大多懵懂木讷,还有一键盘手走入法庭时,慌乱中将自己的拖鞋扯破,于是甩掉两只鞋,光脚站在法官面前。公诉人问一名男性键盘手:你是否知道自己的行为涉嫌诈骗?键盘手说,“不知道。”“那你在网上以什么身份与网友聊天?”“女人身份。”“又以什么语调与网友说话?”“女人的语调。”“那你是女的吗?”该键盘手无言以对。

  很多“键盘手”的父母和亲友,从全国各地赶来,旁听庭审。从昆明赶来的李某旭的父亲对记者说,刚才在法庭上,是他大半年来,首次见到儿子。这孩子刚刚从一所技校毕业,只听他说找了一份做销售的工作,而且是在网上做销售,恰好可以发挥一下他所学的计算机专长。“他在这公司只干了一个多月,真是不知道这是诈骗公司,要是知道,我们做父母的。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他干。”他希望司法机关念这些键盘手初入社会,年轻不懂事,能够从轻处罚。

  而“键盘手”总负责人陈方满也辩称,自己平常负责管理“键盘手”们住宿、吃饭等后勤工作,在酒吧发生的事他不清楚。其他几名组长、查号员,也都辩称自己不知具体骗局。只有两名女性酒托,当庭承认检察机关的控诉。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同城报道:深圳酒托团伙实行诈骗“一条龙” 骗倒46人(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