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从西藏事件看西方媒体(图)

4月6日,讲述拉萨暴力事件真相的《谎言与真相》一书在北京图书大厦得到众多读者的阅读和关注。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4月6日,讲述拉萨暴力事件真相的《谎言与真相》一书在北京图书大厦得到众多读者的阅读和关注。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中新网4月8日电 菲律宾《商报》发表时事述评《从西藏事件看西方媒体》说,西藏“3·14”事件发生后,一些西方主流媒体迫不及待地作出与客观真实背道而驰的报道,甚至弄虚作假,张冠李戴,恶意中伤,造成恶劣影响。这不但违反国际传播的基本准则、新闻道德与操守,更令人对西方媒体自我标榜的所谓“客观·公正”产生怀疑。他们有的或出于无知、误解,有的则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述评原文摘录如下:

  西藏自13世纪元朝起,700余年来已经是中国的一部份。
西藏喇嘛教就是蒙古族统治中国时成为主要教派。“达赖”这个名词是蒙古语大海的意思。达赖成为西藏统治者是17世纪清朝册封的。

  西藏原实行落后的农奴制,农奴主包括大官僚、寺院营事大喇嘛及贵族,只占藏族人口的5%左右,但他们握有最大的权力。农奴世代为奴,饱受奴役,还被交换、打骂、酷刑与杀戮。这是中国土地上最黑暗、最残酷的社会制度。

  西藏的黑暗统治到1951和平解放后才结束。中国政府执行民族政策,进行改革,西藏才起了根本的变化。但农奴主中一些顽固份子反对改革;国际上一些国家也不愿看到西藏的改变,甚至说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应该“独立”。

  达赖原名拉木登洙,生于1935年;1940年即经国民党政府批准为第十四世达赖喇嘛。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后,曾任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及西藏自治区筹委会主任。1959年3月西藏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后,达赖和一些叛乱份子及一些被里挟的藏民出走印度,并设立流亡政府与中国对抗。

  2007年5月,达赖集团在比利时举行第五届国际声援西藏组织大会,决定激活破坏北京奥运会计划。而后,在美国“藏独”组织提出了“西藏人民大起义”的构想,认为08年是实现西藏独立的最后一次机会。今年正月,七个“藏独”组织在印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倡议书,称“西藏和中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从3月10日起开始举行不间断大规模起义运动”,不仅在国内,还要冲击中国驻外使馆。从3月10日起,在达赖集团的策划下,西藏、四川,青海与甘肃四个藏区发生打砸抢烧事件150多起,许多官兵和人民伤亡,数千间房屋被烧毁,造成二点三亿元经济损失。

  从这些史实中,人们不难看出西藏问题的真相。

  西藏问题基本上是农奴主妄图复辟,恢复过去农奴制度的问题。

  西方一些媒体及国家站在农奴主的立场,一鼻孔出气,指中国镇压“和平抗议”,并响应去年达赖集团提出的主张,发出抵制北京奥运的嘈音,把奥运政治化,把它与打砸抢烧的罪犯挂钩,这对奥运精神是一种侮辱。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与组织(包括菲律滨)表示西藏是中国的内政,外国不得干涉;也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表示反对一切抵制北京奥运行为,并说至今并无收到任何退出北京奥运的通知书。亚奥理事会主席号召全亚洲坚定不移地支持北京奥运会。

  世界乒乓球名将波尔怒斥德国媒体炮制假新闻,并声明绝对不充当一名“政治运动员”。剑击女运动员海德曼也认为西方对中国颠倒黑白的认识,完全是对中国人不公平的。

  西方一些媒体对西藏事件肆意歪曲,极尽煽风点火的能事,激起海内外华人的极大反感,华人媒体群起揭穿谎言,上万网民在网络上揭露真相。一些华人组织上街游行,或举行座谈会,谴责达赖集团的暴行及阴谋。刚在马尼拉举行的“香港文汇报国际合作研讨会”呼吁华文媒体加强团结合作,壮大力量,进入世界媒体交流体系,发出华人的声音,为世界媒体的正面发展作出贡献。

  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西方媒体主宰世界舆论的局面,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