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狂风暴雨今天起突袭江苏 罕见浓雾引发连串事故

  狂风暴雨今天起突袭江苏 罕见浓雾引发连串事故

   最新天气:今明有狂风暴雨降温10℃ 入春首场大雾昨令人措手不及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江淮气旋和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本省将有大风、大雨、雷电和明显降温,江苏省气象台为此发布大风警报。

昨天清晨,本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入春以来首场大雾,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清晨,包括南京在内的本省大部分地区仍可能会有雾。

  昨天,“消失”了几个月的浓雾突然出现在市民面前,让人措手不及,南京清晨能见度最低时只有100米。“4月份出现大雾的机会并不多”,江苏省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冬季出现浓雾的频率较高,而昨天上午出现大雾的原因主要有二点:首先是因为空气中弥漫着充沛的水汽,韩桂荣说,由于5日夜里南京下了雨且持续了一整夜。6日白天虽然没有雨,但由于空气中水汽丰沛,能见度就一直不太高。第二个原因是,在6日晚上8点以后,高空的温度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而近地面温度来不及升高,上下形成了“逆温层”,风速减小,污染物更不易扩散。一旦空气湿度加大,雾就应运而生。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清晨5时43分在全省范围内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台预测,包括南京在内的本省大部分地区今天仍可能有雾,特别是东部地区在上午下雨前,出现雾的几率较大。由于大雾的“阻挠”,昨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只升到了24℃,由于空气湿度一直维持在60%以上,市民感觉潮湿闷热。昨天晚上7点以后,南京上空风力逐渐增大,冷空气的脚步一步步地逼近。

  俗话说,“南风刮三天,不雨也阴天”。韩桂荣表示,从今天开始,本省自西向东先后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中南京可能上午就会下雨。同时全省都将伴有偏南转偏北大风,其中风力陆上6~7级阵风8级,江河湖面和苏北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级。明天,全省阴有小雨并在下午到傍晚前后转阴,但风力仍与今天相当。后天全省阴到多云,风力减小。

  冷空气到来后,全省的温度将会有大幅的下降,大部分地区的温度会在48小时内下降10℃。明天南京的最高温度预报只有14-15℃,与昨天的24℃相比,降幅达到了10℃。后天清晨,南京的最低温度只有7-8℃,与昨天的15℃相比,也有7-8℃的下降,市民要格外注意气温的变化。

  大雾影响:水陆空交通全面受阻 南京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

  前晚,南京、上海及安徽部分城市受大雾天气影响,原计划当晚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9个航班,临时备降宁波、广州、成都、张家界等地,南昌、海口等地少数航班,干脆临时取消,直到昨天上午10点多,待禄口机场恢复航班起降能见度后,才陆续运送旅客抵宁。据悉,直到昨天下午5点左右,前晚受影响的9个航班、2000多名旅客,已陆续从宁波、广州、张家界等地返回南京。另据悉,国航一架从悉尼飞往北京的国际航班,在前晚也“临时备降”南京后,昨天返回首都机场。

  南京客运轮渡停航27班

  昨晨,一场大雾突袭了整个南京城,这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下关中山码头与浦口码头间的客运轮渡,昨天早上至上午10点多,整整停航了27班。而为了及时疏导过江市民,轮渡公司及时与公交公司协调,从清晨6点起,开通了两个码头间的直达公交线路,大大缓解了市民过江难题。 郭靖宇 梅建明

  沪宁高速封路8小时

  记者从沪宁高速镇江大队了解到,6日晚9时起,高速局部路段开始出现大块团雾,随后雾越来越浓,到昨天凌晨,能见度已不足20米,高速丹阳段和镇江支线部分,能见度更是不足10米。镇江大队遂从凌晨1时起,就对路面实施封路。上午8时50分,能见度逐渐好转,除南京及镇江收费站执行间断放行外,其它收费站都正式开通。

  雾中险情:宁靖盐高速12车连环撞 事故造成2死3伤

  4月7日早晨,由于大雾,宁靖盐高速姜堰段,12辆汽车首尾相撞,紧紧“咬”在一起,惨烈的车祸导致一辆货车被撞“没”了车头,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当日早晨6时35分,姜堰市消防大队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在事故现场,消防队员发现,10多辆车相互“咬”在一起,一辆货车驾驶室被完全撞散,“没了”车头。而其它追尾车辆驾驶室大多严重变形,破碎的零部件、随车物品、汽车漏出的水、油洒满了一地。数名被困人员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先找来拖车对挤撞成一团的车辆进行分离,然后迅速用液压扩张器、金属切割机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救人。

  在救人过程中,一位司机下半身被压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金属切割器无法切割到着力点部位,扩张器也由于被卡部位没有坚固的支撑点派不上用场。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消防官兵用液压钳对卡在被困者身上的金属物件进行切割分离,然后合力用钢丝绳将变形的部位强行拉开,该受伤人员终于被救出,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现场一位交警介绍,事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在大雾中车辆间距较短所致。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桂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