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界政府机关可能很冤枉

  张家界市有一家新开张的洗脚城由于挂满了写明政府机关名义送的贺幅而出了名,可是在贺幅上写明了机关名称的政府部门却遭了殃。许多网友脑海里似乎根本就没有“会不会是假冒哦”这样的质疑和思考,就动不动一窝蜂地严厉抨击相关的政府部门和机关单位。
而笔者根据经验和情理分析,这些被挂名的政府部门和机关很可能甚至极可能也是受害者!

  记得还是10多年前吧,正是电视台盛行点歌创收的高峰时期。当时不管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有什么喜庆事,都要在电视台点歌以表祝贺或者增强人气壮大台面。有个政法单位成立了一个什么服务中心,来表示祝贺的单位也不少,但大都是表示个100元到数百元不等的红包或者信封,根本没有贺客主动说要为中心成立在电视台点歌的。可是当天及此后连续几晚上电视台都是播放着许多单位或个人为这个中心点的歌——其实就是中心根据礼单代为表示的节目耶。

  其他类似的情况也不少。像这种本身有着礼单(其实也是单方记录,作不得准的,比如曾经有某地税务部门的纳税发票上写着克林顿和希特勒,那能算数吗?)的似乎还有点影子,可是那些连影子都没有的不是照样在拉大旗作虎皮吗?比较典型的就是山西一贪官居然用电脑来合成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并且作为著作的封面,所以我们面对这样的事情,恐怕正常和正确的思维方向应当是怀疑而不是轻信。因为这样的轻信将会严重损害政府形象同时也扭曲我们对自己的政府的认知,对于自己和政府和社会都是相当不利的。

  其实河南那家天价理发店老板说他们没有后台,那才是真正值得高度关注的。在社会上闹腾出那么多那么大的风波,在没有媒体曝光市长批示之前几乎就属于不管地带,那才是真正的可怕。老祖宗不是有句话叫做“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吗,“咬人的狗不叫”,在外边动不动就说自己后台是谁谁谁的人,十有八九都是瞎咋唬的二杆子。而且大家看那些贺幅就可以清楚地发现,分明是广告制作商按照洗脚城的单子统一成批制作的,就像某些偷懒的单位统一送的花圈上的换幅——没有对联,所以连挽联也称不上——差不多,盛大场面的必要因子而已。

  网友博友们在没有证据且明显值得怀疑的情况下就贸然抨击政府,这是很不理智的行为。因为一个别人制作的贺幅就能够证明官商勾结的话,那我们要陷害任何一个领导人岂非变得非常容易?笔者真的感觉张家界市的这些机关极有可能被洗脚城侵害了名称权——如果洗脚城拿不出这些机关向他们赠送贺礼的过硬证据的话。

  还是凭证据说话,才是对自己对政府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法侠也)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