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一飞机发烧友驾小飞机上天5分钟后坠机(图)

  飞机里的金绍智努力把飞机拉起来,但飞机好像失去了控制,一直落到机头离地两三米时,机头猛地被拉起,飞机拉平了,在地面滑行一段距离后,撞在土包上。

  因一道堤坝的阻隔,飞机最后的下落人们没看到,当他们跑过去时,看到了完好无损的金绍智从飞机里爬出来。

  在空中只逗留了5分钟

  金绍智,64岁,医生,在缙云县城开了家私人诊所。昨天是他和他的飞机第5次上天。此前几次飞行,在空中最久的逗留,是盘旋了十几分钟,飞到了二百多米高度。


  昨天的起飞很顺利。地点选在丽水市区防洪堤边的空地,这里人少,还有一条平坦宽敞能当飞行跑道的几百米水泥路。

  飞到了两百米左右,金绍智看了下仪表,时速70公里。这时他发现飞机往右侧倾斜,调试两下没见起色,当时就有点紧张了。

  飞机失去控制,急速下落……

  若不是最后关头把飞机头拉回来,后果不堪想象。不过金绍智说,除了调试时有点紧张,没感到有多怕,现在想起来只觉得很幸运。

  当天和金绍智一起去的还有六七个朋友,当时看飞机栽下来,把大家都吓坏了,有一个朋友原先说要和他一起上飞机。昨天晚上,金绍智约他吃饭,他说起不来床了,后怕。

  事故原因是什么

  金绍智觉得,这次差点出事,原因就在飞机上。

  飞机是去年买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产的超轻型飞机“小蜜蜂3C”,这种飞机通常是农用的,用来打药除虫什么的。金绍智的这架飞机是二手的,4万多元,全新的要20万元,他买不起。

  这种超轻型飞机,一旦碰撞过,机身的平衡就很难调整回来。他的这架飞机,在别人手里撞过,在他手里也撞过,不知道修了几次了。他家有个仓库摆满了各种工具,停飞机,也修飞机。

  “这次彻底报废了,”金绍智说,“飞机发动机虽然完好,主轴彻底断了,要把握平衡几乎不可能,即使修好,下次风险更大。”昨天中午,他和朋友把飞机残骸收拾起来,用拖车弄回了家里的仓库。

  他有点伤感地说,这可能是它最后一次上天。

  从玩航模到迷飞机

  金绍智是从迷航模发展到迷飞机的。中学里开始搞航模,198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成为缙云二中航模小组的教练,就更加喜欢航模了。曾拿过全国比赛第5名,做过十几个能飞上天的航模。

  看航模一个个上天,金绍智动了心思,想要亲自上天去看看。最初他也想自己造飞机,一算计,做飞机不会比买飞机便宜,而且做出来的飞机太不安全了,他决定买。

  和老婆儿子兄弟姐妹一说,都说,买汽车我们支持你,买飞机不支持,那东西太危险。金绍智就把自己所有积蓄拿出来,分成两份,4万块钱买了架二手飞机,2万多块钱用于学习驾驶技术。

  在建德、北京、西安,加起来,他接受了15小时的飞行训练。金绍智对自己的技术很自信,他说,有个两百米跑道他就能起飞,不过还得找个冷清点的地方。一是有个意外迫降方便,二是掉下来也不至于砸着人。他第一次起飞就在松阳县高速路口的一条在建公路上,这次选的水库堤坝边,也是人烟稀少。

  私人飞机难上青天

  私人飞机在浙江已不新鲜,私人飞机的拥趸们发现,目下的空管政策让他们的爱好陷入尴尬。

  2006年12月,义乌“相框大王”王斌耗资千万,从法国买了一架飞机。不过,飞机运来半年后,王斌决定低价转让。“空管政策的限制以及社会压力是我放弃飞机的主要原因。”王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飞机只在义乌和东阳的上空飞过几圈。

  2006年,衢州农民徐斌驾驶自己制造的土飞机,顺利升空。而飞天不久的徐斌,被民航浙江监管办认定为违法,并依据《民航法》等相关规定,明确禁止他今后展开类似飞行。

  昨天,金绍智的飞行没有向有关部门申请。根据我国规定,通用飞机离开地面90厘米就要向空军和民航部门申报。

  “也许只能到飞行俱乐部去体验了。”金绍智觉得,空域的放开只是个时间问题。他举例说,10年前他买车时根本没有想到,10年后中国修起了如此多的高速公路,现在,自己赶在第一拨买飞机,相信10年后中国的低空领域,必将有一个很好的飞行环境。

  延伸阅读

  起飞的三个必要条件

  我国私人飞机及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取决于三大条件:

  一是市场上要有价廉物美、安全可靠的轻型或小型飞机。目前轻型小型飞机在国内市场上涌现了很多机型,如北航的“蜜蜂”系列机,南航研制的“艾迪”系列等。

  二是考取驾照。考取私人飞行驾照,需要经过6至8个月的初级培训,大约10万元的考牌费用就可拿到驾照。私人驾照每两年年审一次,驾驶员每年必须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与汽车驾照最大的不同是只能开唯一对应机型。

  三是国家开放3000米或1500米以下空域。目前我国已将此事提上了议事日程。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绍智 | 金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