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暴力视频施暴女生被记过 打人者已道歉(图)

施暴画面
施暴画面

    暴力视频施暴女生被记过

  两女生曾是好友因合买一部手机反目,施暴者事后已道歉现休课接受心理辅导

  本报报道盐步中学打人视频后,南海各相关部门当即展开调查。昨日,记者在盐步中学了解到,打人与被打的两女生曾是好朋友,合买一手机后就保管权发生争执,导致打人事件。现打人女生李某被校方记过,而视频中打人的社会女青年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打人后的第二天已经道歉

  盐步中学校长戚伟华称,事实上,在媒体报道此事件前,校方在3月31日已经在网络上了解到此事件,当日校方召开紧急会议,并与民警中队取得联系,展开调查。

  校方称,经过他们的了解,打人者小李与被打者小杜都是该学校初三学生,两人曾经是非常好的朋友,不久前,两人还合买过一部手机,但就是因为这部手机引发了矛盾。买了手机后,就手机放谁处保管,谁打多少电话,两人矛盾不断,以致后来升级为暴力打人事件。

  记者了解到,现场主要打人的是穿黑衣、挎红包的社会女青年邝某,今年19岁,为小李同一社区的朋友,小李在气愤之下叫上邝某,邝某把小杜约到白社小巷协商时“教训”了小杜。

  在打人后的第二天,小李及邝某冷静思考后,觉得对不起小杜,向小杜及当时的劝架者道歉。但当时打人的视频,已被一社会青年拍摄下来,并将录像放到网上。

  学校已安抚被打女生

  此后,学校找到了在视频中出现的四个学生,对小杜进行了安抚,并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而就在本报记者采访的当天,盐步警方介入调查,找到了视频中打人的邝某,面对警察的讯问,邝某泣不成声。经鉴定,小杜受轻微伤,盐步警方予以邝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事发后盐步中学进行了全方面的调查。该校校长称,媒体上提到的“老大”问题,在学生的心目中指的是个别身材高大或脾气火爆或与社会青年有联系的学生,学生并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帮派或者组织。而打人事件发生的白社小巷偶有学生聚集的问题,校方有例行巡查的制度。校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并联合派出所加强监控。

  打人者在校未见暴力倾向

  目前,被打者小杜在学校正常上课,而打人者小李情绪比较激动,“有人害我,又丑(丢脸)”,针对视频上传网络的事件,小李对当时正为其做心理辅导的校长戚伟华说。

  记者了解到,小李与父母关系不善,做事很反叛。打人视频发生后,父母对其更加不满,因为小李目前的状况不适合上课,学校批准其在亲戚家休课一周。“她现在是初三,面临中考,不能休课太久了”。校方称,对于小李,学校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专门派了一位心理辅导老师进行心理辅导,目前为小李调整心态的关键时期,学校希望媒体不要过多报道小李隐私。

  一位曾给小李做过心理辅导的老师说,小李平时在校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与老师学生关系较好,从未表现出暴力倾向。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戚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