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交在河北廊坊遭围堵续:基本恢复运营

  在河北廊坊遭围堵北京公交基本恢复运营

    本报讯(记者 王金跃) 本报昨天报道了《938路支5线被连堵3天》一文,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938路支5线这段时间将继续照常运行,只是原先能够直接开到廊坊的东方大学城校内,现在只能在东方大学城的门口停车返回。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每天往返北京到廊坊的车辆有39部,其中运行次数为140次左右,周末的时候适当增加车次。据了解,经过了前天下午的调解后,昨天开始,938路支5线能够开到东方大学城的门口,但是并不能直接进入校内。相关人士表示,发生事件后,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首先是保证车次的正常运行,同时尽量跟车上的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乘客们的谅解。另外,在跟廊坊的地方运营者接触时,尽量避免发生直接冲突。

  “目前,我们已经向我们的上级单位反映了此事,有关单位已经跟廊坊市政府取得了联系,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中。在此之前,我们的运行计划不变。”

  对于廊坊当地堵车者提出的省际运行以及北京市的优惠政策,相关人士表示,当初开通这条线路的时候,是廊坊市政府主动提出来的,当时考虑到北京有很多学生在东方大学城里面上学,双方政府是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执行的,同时,开通这条线路,也是为了跟河北省拉近距离,增加经济上的联系。“在当初剪彩仪式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还都一起出席了仪式呢。”

  至于目前北京938路支5线的价格远远低于廊坊车次的价格,该有关人士表示,八方达客运公司是严格按照北京市在今年1月15日出台的通告来执行的。在北京市内是2、4折,越过河北省的路段按照8折收费,“并不存在故意降价意图,再说,过河北省的距离其实非常短。并不影响整体票价。”

  记者昨天下午专门来到了北京火车站的938路支5线起点站,发现该车次的运行非常正常。现场乘车的人也很多,一名东方大学城的学生告诉记者,自从938路支5线实行学生最低打2折后,认识的同学几乎全部都坐938路支5线。“不管如何,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价钱自然是越低越好。”

  昨天下午,东方大学城客运分公司经理刘宝成给本报发来了一份传真,是河北省交通厅在2004年6月29日发给保定市交通局的第403号文件,其中一条答复为“北京市公交总公司欲开通通往河北省部分县城的客运路线,其应当向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提出申请,其它单位包括有关市、县都无权决定此类事项的审批。”

  刘宝成说,开通938路支5线是廊坊市政府批准的,但是相关的交通管理部门并没有批准此事。“所以我们认为938路支5线是属于无效经营。”

  刘宝成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这些个体运营商再去找当地政府解决,政府方面只是回答还在协商中,并没有接见他们。“我们希望此事能够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