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盲侠双目失明身怀绝技 成澳洲青年偶像(图)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澳洲太阳先驱报》4月7日报道,24岁的澳大利亚华裔失明青年郭道森(Dawson Ko,音译),靠刻苦努力在短短数年之内成了一名“武林高手”,不仅多次在世界级空手道比赛上击败视力健全的选手赢得大奖,并成为澳洲乃至世界上第一个拥有空手道黑带的盲人。他由此成为澳洲盲人青年的偶像。

  据报道,华裔青年郭道森是澳大利亚悉尼市人,父母均为中国香港移民。1998年,15岁的道森被诊断出罹患一种名为“贝塞特综合征”的疾病,视力急剧退化。
5年后双目彻底失明。

  2003年6月,失明之后的第3个月,痛苦的道森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承受,竟服药自杀。他回忆说:“在自杀3天之后,我却在医院里苏醒。现在回忆起来,这就像是经历了一次重生一般,我决心开始生命的新篇章——没有视力的生活。”

  2003年9月,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道森作出惊人决定——开始学习空手道。

  不可思议的是,尽管看不见任何东西,但道森却凭借刻苦努力,逐渐练就一身“听音辨位”的绝活——他能从对手发出的声音中,准确判断出对手的位置以及即将出的招式。就这样,道森只用4年多时间就成了一名“武林高手”。

  道森已经多次赢得世界级别空手道比赛大奖。2006年,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世界格斗空手道锦标赛中,道森竟然一连击败了41个视力健全的国际空手道高手,夺得男子棕带组的铜牌。

  2007年3月,道森又晋级黑带。道森的教练迈克罗斯·法拉格表示,道森在短短3年达到了一般明眼人需花5-6年才能达到的成绩。

  据悉,从上个月开始,道森又在一个全澳播放的盲人公益广告片中露脸,他顿时成为澳洲盲人青年的偶像。据悉,这个广告是为宣传今年12月3日坎培拉举行的“澳大利亚第2届全国残障奖”而制作的,而道森正是去年全国残障奖的最终获选人。在这则广告中,道森意味深长地表示:“每当人们问我是如何和视力正常的对手格斗时,我总是说因为对手都看不到我靠近他们。”

  在成为“武林高手”的同时,道森并没有放弃学业。2004年,道森重新进入中学读书,终于获得了高中学历文凭。由于成绩优异,得以顺利进入大学就读,并获得西悉尼大学社会科学的学士学位。目前,道森又进入悉尼理工大学攻读商业学士学位。

  2006年,道森成立了一个专门针对盲人的时尚网站,网站名字叫做“盲人小伙的时尚之眼”。道森称,他开办这个时尚网站的目的,就是要凭借朋友提供的时尚信息,让视力有问题的盲人也可追上潮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森 | 郭道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