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代省长郭庚茂将献花(图)

昨日上午,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预演现场。
昨日上午,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预演现场。

  拜祖时分,或将天降甘霖润中州

  省委书记徐光春、代省长郭庚茂将敬献花篮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敬香,世界各地华人共同领受圣土

  昨日上午,黄帝故里进行了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最后一次预演,部分嘉宾参加。究竟有哪些贵宾前来,这一神秘面纱今日就会揭开。虽然昨天为彩排,但据了解,拜祖大典仪式各环节的时间安排精确到了1分钟以内。

  记者在预演上了解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黄孟复,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郭庚茂,将在拜祖大典仪式上敬献花篮。

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董事局主席陈守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全日本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翚等人将领受圣土。(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 晚报记者 周甬 图)

  拜祖大典仪式有九项,咱抢鲜看

  9时50分大典开始

  拜祖仪式的主持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一副会长张文彬在礼仪小姐引领下登台就位,先向黄帝像一鞠躬,然后面向来宾宣布“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开始”。

  大典第一项:“盛世礼炮”

  现场全体人员肃立,鸣炮21响。然后宣布大典进行。

  大典第二项:“敬献花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先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黄孟复先生,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先生,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思卿先生,敬献花篮。

  随后,原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原司令员乔清晨先生,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先生,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政府代省长郭庚茂先生,敬献花篮。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党组书记梁金泉先生,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先生,云南省政协主席王学仁先生,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先生,敬献花篮。

  大典第三项:“净手上香”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敬香后,请台湾退役陆军上将赵万富先生,台湾退役陆军上将陈廷宠先生,台湾退役空军上将陆陵生先生,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先生,敬香。

  全国人大代表、2007年和谐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中国十大慈善新闻人物周森先生,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澳门创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艺良先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郭修圃先生,海峡两岸合作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台湾立法院最高顾问张世良先生,敬香。

  大典第四项:“行施拜礼”

  主持人带领全体嘉宾一起行施拜礼。

  大典第五项:“恭读拜文”

  河南省政协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全书恭读由名家撰写的拜祖文。

  大典第六项:“高唱颂歌”

  汉白玉黄帝像左右两边,统一着装的男女青年和小学生一起高唱颂歌,宣扬底蕴深厚的黄帝文化。

  大典第七项:“乐舞敬拜”

  仪式为琵琶、古筝、扬琴等古乐演奏与舞蹈并举,真正加入“乐”的因素,更加严谨地还原了中国古老文化的祭拜仪式。

  大典第八项:“天地人和”

  现场的两个大屏幕开始介绍故乡圣土。主持人请各地华人代表共同领受取自中华圣山——始祖山的故土。

  大典第九项:“祈福奥运”

  两个大屏幕上的画外音将介绍历届奥运冠军到祈福树上挂祈福牌的场面,以及历届奥运冠军到拜祖台上剪绸布的情况。汉白玉黄帝像后边背景墙的上方,将徐徐升起两个大大的红色氢气球,带动着奥运五环升空到一定高度然后“定格”。红、绿、蓝、黑共8条彩带从黄色的背景墙上方“飞流直下”,然后紧贴在背景墙前方,直垂地面。同时,从拜祖现场中心处放飞的大量红色氢气球一飞冲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 陆军 | 敬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