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将试点农房产权登记制度 农房将可抵押贷款

  新华网合肥4月8日电(记者马姝瑞)如何将数量庞大的农村农房从资产转化为资本,提高农民融资能力,实现农村生产力的新一轮大解放?记者8日从安徽省建设厅了解到,这个省将在今年开始试点农房产权登记制度,按照城乡一体化管理原则推进集体土地房屋权属登记工作。


  长期以来,没有合法产权登记的农房,进入市场交易的渠道狭窄。大批农民通过进城务工等方式变成城镇居民后,大量农房闲置在乡村,无法流转,造成社会资产的极大浪费。根据2008年安徽省村镇建设工作要点,这个省将在今年稳步推进农房产权登记发证流转试点工作。首先将在全省选取一些具有实践经验或条件比较成熟的县(市),先行开展登记发证试点工作,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省推开。

  通过集体土地房屋登记发证工作,安徽将解决未依法进行权属登记的房地产不得转让这一“瓶颈”问题,为促进村镇房地产规范有序流转提供必要的条件,也为部分进城安家农民的闲置资产转让提供产权保障。同时,安徽还计划通过农房登记发证工作,探索村镇房产抵押贷款新模式,为村镇房产抵押贷款创造条件。

  安徽省建设厅要求,要完善产权登记及流转的相关配套法规政策,优化登记发证流程,加强村镇规划编制和实施,建立健全村镇建设管理机构,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为全面开展农房登记工作奠定基础。

  安徽省建设厅厅长倪虹表示,建立并实施农房产权登记发证流转制度,有利于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实现农民增收,同时对深化农村改革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