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工坠10米深井 山东消防5次倒垂下井营救(图)

  电工坠入10米深井 潍坊消防五次倒垂下井营救

  4月5日下午,潍坊市寒亭区朱里镇前周村一群众不慎坠入深10余米的机井,生命危在旦夕。潍坊支队特勤中队接警后及时到达事故现场,战斗班长张涛冒着生命危险,半小时内五下深井,成功将坠井群众救出。

  4月5日15时04分,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寒亭区朱里镇前周村一名群众坠井,要求迅速出警救援。接警后,指挥员吴永康立即带领特勤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据知情人介绍,落井群众为一电工,体型较胖,估计有100公斤,可能在作业过程中不慎坠入井中,坠井两个小时后才被路人发现。经侦查,该机井直径约50厘米,井底水面距地面10余米,利用强光手电能看到坠井人员只有头部露在水面以上,发出轻微的呼救声,朱里镇医院的120急救车正往井内输送氧气,防止坠井人员因井底空气稀薄而窒息死亡。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向支队指挥长孙学峰政委汇报,并与现场救援人员研究对策,考虑到如果调集挖掘机实施救援,一般要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坠井人员身体不能支撑的实际,指挥员决定由特勤队员倒立入井,利用消防安全带绑住坠井人员实施救援。但井下救援不同于地面救援,倒立作业对救援人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有极大的生命危险。此时,身材较瘦、业务精炼且有井下救援经验的特勤班长张涛主动请缨,要求下井救人,救援行动迅速展开。特勤队员杨超之和曹勇用两根救生绳索固定好消防安全带,用一根绳索固定好照明灯,一并放至井底,做好救援准备。在确定各项保护措施到位后,张涛在其他救援人员的保护下,顺着先期放下的绳索一点点接近井底。到达井底后,张涛发现坠井人员大臂里侧紧贴身体,外侧紧贴井臂,双手撑在井臂上,消防安全带根本无法从其腋下穿入,救援行动受阻,地上救援人员只得先将张涛拉上地面。

  指挥员在进一步掌握井下情况后,决定实施第二套方案,直接利用绳索实施救援。因为熟悉井下情况,张涛再次主动要求下井,并成功将救生绳索穿过坠井人员腋下系牢。救援人员开始努力拉拽绳索,但当绳索拉上约三米时,由于坠井人员较重,加上衣服长时间在水中浸泡非常湿滑,绳索突然从其身上脱落,坠井人员再次落入水中。由于上衣的浮力作用,坠井人员上半身全部浮在水面上,手臂上伸,双手朝上。针对突发情况,指挥员及时调整救援方案,考虑到坠井人员很重,施救人员长时间井下作业很不安全,张涛于是分三次下井,利用三根救生绳索,分别将坠井人员的双手、腋下和两个小臂绑牢。在救助过程中,坠井人员情绪激动,为救援带来很大困难。在成功绑牢坠井人员两个小臂后,张涛又对绳索进行了详细检查,确认万无一失后,才让地面救援人员将其拉上地面。在消防官兵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坠井人员成功拉上地面,并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作者: 张永刚 吴永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