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8十大社会公益人物评选 > 候选人资料

许荣茂:四项公益基金规模数亿元(图)

许荣茂
许荣茂

    许荣茂 1950年出生,福建石狮人,世茂集团董事长。

  市面上关于许荣茂的发迹史,流传着好几种版本。面对记者对他成长经历满怀兴趣的期待,许荣茂的回答和蔼可亲却实质内容有限。是因为谦逊的品德,抑或为保持带有神秘色彩的公众形象?

  虽然许荣茂不愿沉浸在过去,但听者无法不把他今日的成功与人生的种种遭遇联系在一起。

  自小不想出人头地的许荣茂,受到从医的父母对他的影响,选择了中医,然而这对他日后从商大有裨益。

“中医讲究平和,不会为一些小事急躁。我觉得有一些人很聪明,但暴躁起来不考虑后果,这是做事业的大忌。”也因此70年代到香港寻求发展的许荣茂能平和地正视自己的生存状态:“我当时只会讲闽南话和普通话,所以从事中医没有先决条件,病人说什么我都听不清楚。”他打的第一份工是在药店里当伙计,只几天的光景,因为不能适应粤语,就又跑到工厂去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当上了证券经纪人。几经辛苦,有了积累后,他自己开设了一家金融公司。从1981年到1983年,两年光景他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

  32岁的许荣茂身价已过千万,开始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在金融市场我比较顺利。很多人第一桶金可能要经过长期的拼搏,我运气稍好一点。不过我对经济非常感兴趣,如今还一直阅读经济方面的书籍。”据属下讲,许荣茂对数字敏感,心算过人。

  他的传奇也由这里开始。

  觉得还是做实业踏实的许荣茂,在80年代中期将资金投向纺织和成衣。在香港、内地开设工厂。

  最重要的人生机遇是在1989年。“这一年我转做房地产。以前做服装特别累,员工多,业务量大,但利润微薄。帮美国人做加工,等于为他人做嫁衣,成衣后贴上他们的标签,没有自己的品牌。这虽然也是实业,但缺少满足感。现在我们建一幢幢雄伟壮丽的大厦,既能美化城市,改善人们的生活,又给自己带来事业成功的欣慰。”此后的10多年里,许荣茂南征北战,不管房地产形势是高峰,还是低谷,他的事业总能蒸蒸日上。

  大多数人真正开始注意许荣茂是2000年8月,因恒源祥而闻名沪上的上海万象集团突然宣布正式变更第一大股东,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许荣茂才浮出水面。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中新网2月5日电 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处获悉,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通过中国慈善总会向雨雪冰冻灾区捐款一千万元港币。

  世茂集团拥有世茂房地产(香港)、世茂股份(上海)、世茂国际(香港)三家上市公司,旗下精品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福州、哈尔滨等大中城市,在住宅、商业、酒店、娱乐等多个开发领域取得成就。

  蓬勃发展中的世茂,在其领军者——许荣茂太平绅士的表率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集团先后成立了“世茂慈善基金”、“世茂教育基金”、“世茂安抚基金”、“世茂红丝带基金”四项公益基金,基金规模数亿元人民币。2004年,世茂集团入选《福布斯》“中国慈善榜”,2006年再度上榜。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