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监察部:纠风从事后查处为主向源头治理转变

  新华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马(马旁加文)8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指出,必须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来深化纠风工作,着力从事后查处为主向推进改革、源头治理转变。


  “同时,政风行风建设实现从以开展创建活动为主向纠建并举、制度创新转变,民主评议和政风行风热线实现从以扩大规模为主向规范运作、注重质量转变。” 马(马旁加文)说。

  据介绍,2008年纠风工作着力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防治不正之风上取得新成效,着力使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民主评议和政风行风热线工作不断深化,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

  马(马旁加文)指出,要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是今后一个时期纠风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强化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商品及服务价格的监管,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社保基金的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和社会保障功能惠及群众;强化住房公积金的监管,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发挥更大作用;强化对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监管,充分发挥其在扶危济困中的重要作用。”她说。

  马(马旁加文)要求,要进一步解决涉农、教育、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加强农民负担的监管,坚决纠正各种名目的乱收费,防止农民负担反弹;认真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坚决纠正截留、挪用和克扣涉农补贴款等问题;认真解决损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教育收费监管,规范办学行为,大力推动公平教育,逐步解决择校收费问题,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与所在地学生平等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积极促进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医疗救助制度;规范药品生产和销售行为,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种乱检查、乱加价、乱收费行为。

  马(马旁加文)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巩固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纠正评比达标表彰、节庆活动过多过滥问题,切实减轻企业和基层负担,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同时,要认真纠正公共服务行业中损害群众消费权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公共服务行业利用特殊地位和管理优势限制消费者权利、设置服务陷阱、推行强制服务、指定消费和乱收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问题;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收费行为,坚决纠正一些行业协会利用行政权力强制入会、摊派会费、搭车收费、指定服务,擅自制定应由政府定价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违规收费等行为。

  另外,还要继续深化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坚决纠正违规设置收费站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任意延长收费期限和道路标示设置不科学、“电子眼”设置、执法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