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枣庄拟重建台儿庄遗址 市场化筹集10亿资金

  台儿庄大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之际,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政府8日宣布,将重建台儿庄古城这座二战遗址,以期保护古迹、铭记历史。

  枣庄市市长陈伟说,70年前的战火几乎把台儿庄变成了一片废墟,重建台儿庄古城是几代台儿庄人民的梦想。


  台儿庄古城重建包括大运河遗产区、台儿庄大战遗产区和传统城池遗产区三部分。重建工作包括对毁坏的遗迹进行重建,对现有的历史遗存进行严格的保护和修复。重建完成后,台儿庄将成为运河古城、大战故地、江北水乡,向海内外游客开放。

  同济大学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学敏说:“台儿庄保留着古运河的历史遗存,以及二战时的部分街区,经过对毁坏部分的适当重建后,完全可以申报成为历史文化名城。”

  台儿庄与京杭运河血脉相连,因运而兴。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末期,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最长的人工运河。400多年前的明代万历年间,开凿了经过台儿庄的这段运河。运河使台儿庄成为明清时期运河商贸最繁荣的城市之一。

  运河文化专家、聊城大学教授李泉说,台儿庄3.4平方公里城市街道的肌理依然保持完整,城脉基本保留,具备重建的条件。

  台儿庄战役是中国军队对日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1938年春,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军在鲁南地区展开大规模战役。这次战役历经月余,中国军队歼灭日军1万余人,增强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的信心。

  台儿庄古城历史街区的保护与发展规划已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编制完成。重建台儿庄古城将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进行,建设所需的10亿元资金全部采取市场化手段筹集。一期工程可望在今年内完成,全部工程在3年内完工。(记者董学清 郭倩)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