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巫山遭冰雹袭击 直接经济损失4900多万(图)


  巫山狂下冰雹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通讯员 伍忠元)昨日凌晨,巫山县北部山区的官阳等多个乡镇遭遇冰雹、大风、雷电袭击,许多农田、公路被冲毁,电线被吹断造成停电,部分房屋垮塌。到目前,尚没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巫山县政府统计,该县有22个镇乡(冰雹16个、暴雨6个)直接遭受冰雹暴雨袭击,直接经济损失4900多万元,房屋受损9706间,9.9万亩农作物受损。县政府已紧急调拨资金100万元和救灾物资给受灾镇乡。

  冰雹下了两个小时

  官阳镇麻林村3组56岁的王国富介绍,昨日凌晨,“轰隆隆”的巨大雷声和耀眼的闪电将他和老伴惊醒,接着便停电了。

  一会儿,外面刮起了大风,把屋顶的一些瓦掀翻。随后就听见像放炮一样“劈啪,劈啪”的声音,天上降下鸡蛋大的冰雹砸在瓦上,瓦片被砸碎后“哗哗”直往下掉。紧接着又下起大雨。老两口只好跑到堂屋(客厅)的大门门坎下躲着。

  冰雹下了约两个小时才停下。这时,王国富拿着电筒从柜子里找来衣服穿上,坐在堂屋大门的门坎上,一直到天亮。

  房顶像个大筛子

  王国富说,雷电一直到昨天早上7点才停,大雨昨天中午12点才结束,“我活了几十年,还从未见到过打这么长时间的雷、下这么大的冰雹,屋顶瓦片被砸烂完了,房顶像个大筛子。”很多树枝被冰雹打掉,油菜等农作物全部被打坏,地上仍积着20多厘米厚的冰子。据王国富介绍,全组有32户,其中有8家是土墙瓦房,受灾的情况和他家差不多。

  组织村民抗灾自救

  据巫山县气象局局长谭建国介绍,巫山县北部山区这次大风冰雹降雨来得快且猛,降雹降雨集中。

  目前巫山县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村民抗灾自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