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交通厅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王晓林: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党、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为交通人争取更大的光荣

  段建国:希望大家像支持王厅长一样支持我的工作,共同开创我省交通工作新局面

  4月7日上午,省交通厅召开干部大会,副省长牛仁亮出席大会并讲话。


  新上任的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段建国在表态发言时说,按照组织提名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我到省交通厅工作。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由衷地感谢。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一是感到高兴。因为在我省交通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够融入交通行列,做一名交通人,是我的光荣。二是感到压力大。因为王晓林厅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拼搏,使我省交通工作在“十五”期间跨入了全国的先进行列。在这样高的基础之上要再干出更优异的成绩难度很大。而且“十一五”我省交通建设的任务又很重,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还要完成1100公里的高速公路建设;要改造提高我们现有的国省道;还要在其他方面加快改革与发展的步伐,等等,这样繁重的任务让我还未上任就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党和人民把我放到这个岗位上,我只能义无反顾地去努力。而且,我相信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对交通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有晓林厅长和历任老厅长艰苦奋斗打下的好基础,有多年锻炼成长起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职工队伍,加上全省人民对交通建设的支持,我一定能干好这个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到新的岗位工作,许多情况还不清楚,还需要深入调查研究,这里我先表个态。

  第一,靠改革创新推进交通建设。

  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有利于山西经济社会长期发展、有利于老百姓生活、有利于交通可持续发展为原则,来开展工作。要紧紧把握国家宏观调控的方向,在贯彻宏观政策中寻找发展机遇,从政策、体制、技术等多个层面努力突破土地、环境等制约,进一步深化交通建设投资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通过采用BOT、合资合作、转让经营权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鼓励地方政府在规划框架下筹资建设公路,确保“十一五”末我省高速公路达到3000公里。加快国省道改造提高,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交通,促进区域交通、城乡交通一体化。完善综合运输体系,促进现代物流产业化、规模化。坚持建养并重,加强公路养护管理,从严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提高现有通道资源利用率和通行能力。

  第二,靠班子团结凝聚力量。

  我要虚心向班子成员、向交通战线干部职工请教学习,继续坚持好做法、好经验。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与班子成员真心相处、平等共事,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把心凝聚到建设上。

  第三,靠健全完善廉洁机制带好队伍。

  我深知,交通厅处于风口浪尖。我必须如履薄冰,抓好廉政防腐工作。首先严于律己,并管好家人,不贪不占,正正派派做人,清清白白从政。二要推进制度建设,减少权力,透明公开,集体决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诚恳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主动将自己的工作置于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监督之下,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以及重点项目的推进及时向人大汇报,并邀请人大领导、人大代表和检察监察部门具体指导,把防止腐败的关口前移。

  同志们,我们成为同事,是一种缘份,我一定珍惜这个机会,和大家友好相处,同甘共苦,合作奋斗。也希望大家对我本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能够放开地提出来,特别是希望晓林厅长继续支持帮助我;还希望大家能够像支持王晓林厅长一样地支持我的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创我省交通工作新局面!

  原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晓林在讲话时说,我来交通厅工作已经八年了,这八年,是我人生中繁忙充实的八年、受益终身的八年,心情愉快的八年。在这3000个日日夜夜里,我与大家共同为着同一个信念、同一项事业,一起工作,这里我首先要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省人大以及分管交通工作的杜五安、牛仁亮副省长对我八年工作的支持,使我同大家一起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宏观政策,一起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起谋划交通工作的思路举措,圆满结束了“九五”规划,胜利完成了“十五”规划,全面开启了“十一五”规划。我们一起为交通事业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而高兴,一起为推动交通发展而出力。我们同心同德、毫不懈怠,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忠实地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八年中,我衷心感谢与我共事的班子的全体成员,包括已退休的杨继刚、任景春、胡玉珍、宋元林、赵龙和杨金泉等老同志,他们都立场坚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廉政勤政。我们现在班子的每位同志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分管工作,对我真诚相待、鼎力相助,给予我大力支持。我们班子成员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守纪律,各尽所能,各司其职,减轻了我很大的工作压力,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在这样的班子,这样的机关工作,我的心情始终是舒畅的,精神始终是振奋的。我还要衷心感谢交通系统的广大职工,这八年来,无论平时与厅机关的同志们朝夕相处,还是到基层单位考察调研,我都从大家身上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好的作风。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养路工、筑路工、收费员、征稽员、驾驶员,以及广大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的先进事迹,一次次感染着我、荡涤着我。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崇高品质,恪尽职守、敬业创业的职业道德,无私无畏、不怕艰险的英雄气概,将激励我永葆新时期交通人的本色,将砥砺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锐意进取。这八年,我更加体会到,交通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危急时刻冲得上、艰难困苦拿得下的队伍,是一支正气浩荡、敬业创业、党和人民值得信赖的队伍。我为有幸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感到光荣和自豪!虽然我将离开交通厅长这个岗位,但我会永远记住自己是一名交通人,永远心系交通、情系交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交通工作。我也清醒地认识到,由于自己的水平有限,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特别是对同志们理解、关心、帮助不够。由于性格急等方面的原因,有时对一些同志不分场合地批评过多、理解不够,或多或少给同志们带来了难堪,但自己心地善良,我对给同志们带来的难堪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

  刚才,牛仁亮副省长和刘维佳常务副部长介绍了段建国同志的情况。我与段建国同志曾在省政府办公厅一起合作共事三年,彼此间互相了解。段建国同志政治性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团结同志,为人正派,具有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他担任交通厅长、党组书记,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大家共同把我省交通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当前,我省交通发展正处在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关键时刻,建设任务重、面临矛盾多,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支持段建国同志的工作。我也深信,在以段建国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厅党组带领下,一定会继续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紧紧围绕“三个服务”坚持“三个并重”,抓好安全质量廉政建设。我相信,以段建国同志为班长的交通厅的新一届党组,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使我省的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我被任命为省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在即将告别大家、走向新的岗位的时刻,我内心充满着依依不舍之情。我会把同志们的支持鼓励和深情厚谊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动力,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永葆新时期交通人的革命情操和崇高品质,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党、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为交通人争取更大的光荣。

  辛义生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林 | 段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