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维权实录】保证工人带薪休假权重在落实

  4月2日,灵璧供电公司生产部举行了带薪休假意见征集会。来自生产班组的员工仔细研读国务院《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后就此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检修二班的青工龚晨晨认为条例对“带薪”应该带啥薪没有说明白,于是就问:“我们班组员工的工资存折上公司发的只是基本工资,是全部工资收入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纳入每月的绩效考评里了。
如果带薪只带存折上的那部分工资,绩效考评那部分不在带薪范围,所谓的带薪休假就要被大打折扣。”他认为公司在执行《带薪休假条例》时不但要让员工带存折上的那部分工资,还要带绩效考核那部分工资。另外,还应当带休假员工未休假时段所发的一切福利。

  检修一班技工张士华因妻子在宿州市工作,所以每个月他都要去团聚一次,有时候与妻子约好了时间,却常常因为班组工作忙请不了假。有了带薪休假权,他十分高兴,但是他认为职工带薪休假条例应该写进集体合同。张士华说:“为确保职工的休假权利落实到位,工会要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职工带薪休假的专项集体合同。同时,公司工会要监督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实,积极发挥集体协商的作用,与公司就职工带薪休假的具体时间和带啥薪进行协商。”

  4月3日,生产部班组员工带薪休假意见征集会上员工反映的问题很快就有了回音。邱卫东主任说:“员工的意见很切合实际。《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使企业员工有了法定的休假权利,给企业执行带薪休假条例指明了大方向,具体到落实,企业就应该“因地制宜”。经公司研究,首先,休假员工享受未休假时同等工资待遇。公司除了每年的计划性生产检修外,突发性事故抢修不可避免地存在,这就需要班组员工酌情考虑实际情况,酌情选择合适的休假时间。由于职工带薪休假条例是职工法定权利,写进集体合同肯定没问题。带薪休假、节假日加班3倍薪酬等福利给员工以人性化的关怀,使员工对企业充满感情,增强员工对企业的信心,必然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带薪休假条例的落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实质上是为企业增强了发展后劲!公司一定会采取机动、灵活的带薪休假办法,使班组一线员工真正享受带薪休假。”

  有关带薪休假的疑问得到公司肯定的回答,一线班组员工呼唤雀跃。张士华兴奋地说:“春暖花开,春季检修任务还没有开始,最近去宿州看老婆去。准备多住几天!”龚晨晨更是高兴,他说:“过几天去上海玩,带薪休假一分钱也不扣,哈哈,用这月的奖金买个DVD刻录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士华 | 龚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