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铁十六局集团“80后”广州地铁施工屡克难关

  本报广州4月8日电(通讯员王立武)今天上午10时,庞大的盾构机从广州地铁五号线动物园站上下重叠线路的底部顺利通过,这是该项目部依靠科技创新闯过的第六道难关。骄人业绩的创造者是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的一群“80后”。


  大学生韩业华分到项目部后不是马上专业对口做计划统计,项目经理赵书银让他先去熟悉图纸,后去现场值班,再上盾构机学习操作。赵书银说:“大学生一毕业就坐办公室,那不是爱他们而是害他们。”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的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绝大多数是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80后”。项目部想方设法激发年轻人潜意识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为年轻人创造条件,先放手培养,再放手使用。到项目部的主要工序、甚至到盾构机上先工作一段时间,熟悉工程情况后再对口安排工作,是每个大学生必走的过程。现在,各部室的主管和盾构机的掘进队长,都由“80后”毕业的大学生担任。在项目实现滚动发展,项目部一分为三后,原有的一个项目部人员撑起了三个项目部,工作依然是有条不紊。

  广州地铁五号线区(庄)至杨(箕)区间是一个地质和沿途环境都十分特殊的建设项目,有多道难题需要通过工艺创新才能解决。在时年35岁的项目经理赵书银的带领下,一群刚刚走出校门才一年多的80后出生的年轻大学生意气风发,已经接连闯过了多道难关:他们先是采用“桩基托换”的方法解决了地面高架公路桥梁桩基侵入地铁隧道的难题;又独创“支顶法”新工艺,使盾构机顺利空推通过矿山法过渡段;在两年多的施工中,项目部的年轻人越战越勇,又先后攻克了盾构机通过千分之三十八的超大坡度;特别是今年2月14日,他们的盾构机顺利通过200米转弯半径小曲线段的成绩,创造了我国目前地铁盾构转弯最小半径的新纪录。

  这群“80后”们连闯多道施工难关的创新勇气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在区杨区间尚未完工的情况下,业主又将投资分别为2.8亿元和0.9亿元的地铁项目交给他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书银 |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