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记者讲述拉萨采访经历:经历的人说暴徒是野兽

  本报特派拉萨记者作客搜狐

  重温8天采访经历,讲述亲历者心态

  新快报讯 (记者 阮剑华)拉萨“3·14”事件举国震惊,新快报第一时间迅速特派李国辉、王小明两位记者赴拉萨采访。从3月22日到3月30日,特派记者发回了大量揭露不法分子暴行、讴歌各民族团结的稿件。

昨日15时,新快报记者李国辉、编委温建敏作客搜狐社区,与广大网友重温了在西藏8天的采访经历。

  有必要发出我们的声音

  主持人:那种状态是很混乱的,不害怕吗?

  李国辉:到了之后还是比较紧张。

  温建敏:当时作出采访的决定下了很大的决心和勇气,现在看来是正确的。《新快报》是一家新锐媒体,为了弄清事情真相,报社通过审慎考虑还是决定派记者去。作为广东媒体,我们很关心事件过程中是否有广东人受到伤害。我们是独立的媒体,希望以独立的视觉了解事件真相以及局势和现状,虽然我们的声音发出来得有限,但我们认为还是有必要发出我们的声音。

  经历的人说暴徒是野兽

  主持人:通过媒体了解到,暴徒无论什么样的人,包括藏民都砍杀。

  李国辉:经历的人说,那些暴徒不是人,是野兽,满天都是火光。有一个79岁的藏族老太太家竟被烧剩一堵墙,要不是儿子将其背出来,全家人都会被倒塌的墙压死。有一个女的走在大街上,被一个暴徒用刀从脖子砍到腰部,也不知是死是活。当地人心里是非常害怕的,有一个藏族小女孩一直躲避在店里念佛经,而且念了几个小时。那种恐惧我们是无法描述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可以体验死亡就在眼前的那种恐惧。

  藏民对歪曲报道很气愤

  主持人:你们去了以后主要是寻找关注的对象,例如广东的游客或者是广东在当地做小生意的经营者,那么是如何找到第一个采访对象的?当地人怎么看?

  李国辉:刚开始去的时候,是比较迷茫的。我们打车在马路上转,寻找广东品牌店,后来终于找到已经重新营业的格力空调专卖店,第一个找到的广东人就在格力空调专卖店。《拉萨晚报》的记者——就是冒着危险拍摄暴行还被暴徒追杀的龙暠提供了线索,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提供了线索,告诉我们哪里有广东人,跟着线索就找到他们了。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藏族同胞也不理解这些暴徒,他们说为什么要闹,现在日子过得不是很好吗?而且一年比一年好!藏民告诉我们,这些打砸抢的人很多是无业游民或者是痞子,有人给他们钱,他们就去打砸抢,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是被人利用的。外国媒体进行了歪曲的报道后,当地的藏民和汉族人都是非常气愤的。

  游西藏不要去偏僻地区

  搜狐网友:我们计划去拉萨,如果5月份去的话,是否安全?

  温建敏:去过西藏特别是在西藏呆得久的人,都知道绝大部分的藏人尤其是喇嘛还是比较善良的,而且也很慈祥。我的感觉是,去西藏旅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尽量不要单独去特别偏僻的地方,尽量去西藏的大城市,如拉萨、林芝等。如果到偏远的地区要跟当地的驴友或者是政府部门了解相关情况。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辉 | 温建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