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女生用母亲裙子上吊自杀 日记写满孤独(图)

12岁周香雨突然用自杀来解决自己生命的做法,让家里人无法接受
12岁周香雨突然用自杀来解决自己生命的做法,让家里人无法接受

在周香雨家门口的墙壁上写着这么一行字,周香雨的家人和邻居都说她是个很活泼的孩子。
在周香雨家门口的墙壁上写着这么一行字,周香雨的家人和邻居都说她是个很活泼的孩子。

  自缢小学生日记写满孤独

  妈妈旧裙成上吊工具,学校老师反思表现良好的学生为何走上不归路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何华高 实习生 付修刚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如花的生命,如花的季节,还没有体会到人生百味的小香雨(父母称呼为周阳)匆忙地结束了自己年仅12岁的生命后,留下的是父母无尽的悲伤和老师的惋惜!“她才12岁,却将母亲的旧裙撕成两半,吊死了自己!”昨日小香雨的父亲,周继富在检查女儿的书包时,意外地发现了小香雨的日记本,日记本上再现了小香雨一个多月来的心路历程,“尽是低落、哀怨、孤独和失落的情绪”。

在父亲眼中看来很活泼、乖巧和爱美的女儿刹那间成了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

  家人心痛 妈妈的旧裙成上吊工具

  小香雨的家在海珠区大塘汇源大街8号的506室。这个家是父母临时租的,搬到这里才一年左右时间。昨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踏进了小香雨的家。家里坐着母亲杨桂珍、哥哥周刚和年迈的爷爷。母亲杨桂珍坐在小香雨的小床边,不停地抹泪。

  与哥哥感情很好

  哥哥周刚今年19岁,他告诉记者,全家都很爱妹妹,因为妹妹是家里的开心果,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妹妹怎么会这样离开人世,直到事发当天晚上6时,他接到老乡电话后,他仍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还骂了人家,你放什么屁!”

  “她很喜欢哥哥,每次见到哥哥回来,总会拉着哥哥的手说‘哥哥,你瘦了,要多吃饭啊!’”

  杨桂珍今年恰好40岁,在出租屋附近一家制衣厂做穿珠工。事发后, 杨桂珍请了几天假,而丈夫周继富也没有出工,而是到小香雨的学校询问情况。杨桂珍向记者证实,小香雨是她同胞妹妹的女儿,由于妹妹女儿多,在小香雨出生不到一个月,就被抱给杨桂珍夫妇养,“是周继富抱来的,他特别疼小香雨。”虽然小香雨本不是杨桂珍夫妇的亲生女儿,但他们夫妇十分疼爱她。

  “她才12岁,就知道把我的旧裙子撕成两半,结成绳子将自己吊死在阳台的铁窗上。” 杨桂珍说,这条裙子是蓝白花纹的,很旧的,放在袋子里,也不知道她怎么找到这条裙子当成了自杀上吊的工具。

  母亲后悔 “如没去上班就救了女儿一命”

  杨桂珍事后回忆了小香雨回家后种种表现,“她应该是一时想不通,要是我不去上班,留下来与女儿谈心,或许她不会选择这样的不归路。”

  杨桂珍一般是中午吃完午饭,中午1时就会去上班,女儿小香雨一般会与母亲同时出门去学校,可这天她让母亲先走,自己则留在家里。尤其让杨桂珍感到奇怪的是,她竟然还背着书包回家。“回家后,她也不说话,气哼哼地躺在床上,我问她,她也不多说什么。”杨桂珍说她还特地为女儿买了夏季衣服,准备让她高兴高兴,结果也调动不起女儿的兴致。由于工作很忙,杨桂珍没有继续追问和在意,于是在她离家去上班时,叮咛女儿“要早点去学校上课”。但想不到,这成了杨桂珍与女儿的最后一次对话。

  自杀前常在家看“鬼片”

  “女儿的确很孤独。”杨桂珍说,她放学后或者假期几乎都是一个人在家,每次回家夫妇俩都能看见女儿在家看电视,尤其是喜欢买碟子看鬼片,也看动画片。

  “我没多少文化,女儿有啥心事,我们也无法知晓。”杨桂珍说,“女儿也很少出外去玩,她的爸爸周继富很疼爱她,但有好几次她因做错了事,被爸爸批评了几句,就离家出走,然后我们发动老乡寻找,直到凌晨才找到。刚从四川来广州的时候,她想回家,后来又想来广州,接着就不想离开广州了。”

  学校反省 乖巧学生为何走上不归路

  出事后,小香雨的父亲一大早就去学校了解情况。“其实这个事,学校是有责任的。我女儿下午没有去上课,学校和老师没有通知我们家长。学校也从来没有派老师到我家里家访。”周继富认为学校管理责任没有到位。

  昨日中午1时,记者来到小香雨所在的龙华学校,学校正在召开安全警示会。学校负责人唐飞告诉记者,学校事后调查得知,周香雨事发当天并没有与同学发生吵架,更没有被老师体罚。但唐飞认为,也不排除与同学闹别扭,“但不至于上吊自杀啊!”

  她性格内向少与人交流

  小香雨的班主任,张老师说,周香雨性格很内向,除了偶尔与两三名女生玩之外,很少与同学交流,由于表现好,没有违纪,老师也很少批评她,也没有去家访。不过张老师还表示,其实下午他已经注意到周香雨没有到学校,但打周香雨留给其父母的手机,却打不通。

  但令学校和老师感觉惋惜和不明白的是,为何一个在学校表现很好的孩子会走上自杀上吊的不归路?事发后,周香雨的生母也从四川老家赶往广州处理后事。当地警方和教育行政部门也介入调查。

  对于小香雨事件,有教育专家称,如此小的年纪就做出自杀之举,在让人扼腕之余,外来工子女的心理健康问题,应引起家长、学校、社会的共同关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桂珍 | 周刚 | 周继富 | 周香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