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患“妄想症”当街剖腹自杀 肠子外流(图)

剖腹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通讯员供图

  多疑男当街剖腹流肠

  事发天河客运站对面,医生称其或患被迫害妄想精神病

  新快报讯 (记者 林靖峻 李斯璐 通讯员 肖金)一名中年男子自称被人迫害,干脆“自行了断”,昨日在天河客运站对面路旁剖腹自杀,导致腹网膜、肠子外流。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医生称其可能患有“被迫害妄想精神病”。

  利器割肚肠子外漏

  据悉,男子剖腹后倒在路上,立刻被路人送入武警医院。120抢救人员介绍,当时患者倒在地上,肠子都流了出来,颈部可见3处较浅的伤口。

据两名目击者说,曾看到该男子躲在附近工地的墙壁后,用东西割肚子。

  负责为其手术的朱医生介绍,患者腹部有两处伤口,伴有部分腹网膜外漏,当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送入ICU监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据悉,男子自称剖腹“利器”是地板砖,但在抢救过程中,急诊科医生根据伤者肚子的伤口指出,割肚利器是钢棍之类。

  疑患“妄想症”

  记者来到武警医院的急诊科,男子被抢救后已经能说话,但情绪十分不稳,坚持认为有人迫害自己,多次想下床离去。医务人员询问他情况时,发现他前言不对后语,且逻辑混乱。梁某还不断提醒医务人员“别大声说话”。“他说,他们追到医院了,与其让别人弄死,不如自己死”。他称,自己才用地板砖割开肚子。

  武警医院心理科主任李炜分析,该患者可能患有被迫害妄想精神病。“他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欺骗、跟踪、追杀或阴谋对待等,病人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一点小事可能就被病人放大,变成妄想的核心,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有被害妄想的偏执性精神病。这类病人极需家人呵护,稍有不慎就容易走上极端。”对此,她建议这类患者应及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