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4月8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图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报记者许之丰摄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刘颖余)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总决赛今天晚上在北京落下帷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明等观看了今天晚上的总决赛并为获胜选手颁奖。


  参加晚上决赛的队伍是在今天上午和下午的半决赛中产生的,共有1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总决赛的争夺,他们被分成两个小组,通过知识竞答、才艺表演等环节分别进行半决赛。今晚的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经过激烈竞赛,辽宁阜矿集团队获得冠军,金融系统民生银行队获得亚军,中国石油队和黑龙江大庆油田队并列季军。另外,内蒙古北方重工队、宁夏煤炭职工队、北京燕山石化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队、上海市总工会队和广西移动队等6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得特别贡献奖。

  至此,历时8个多月的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正式宣告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全总宣教部和工人日报社承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协办。

  据悉,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支持北京奥运会举办的一次大型群众性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群众期盼奥运、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共同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良好氛围。

  此次奥运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从去年8月1日启动,10月28日《工人日报》刊登初赛试题,开始报纸初赛阶段,吸引了千万职工参与答题,许多单位职工的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本次竞赛活动也因此成为我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奥运知识普及活动;12月25日,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金融系统的18支代表队获邀进京,参加复赛,通过必答题、即兴演讲、体育健身才艺表演和抢答题等四个环节的比赛,产生了参加此次总决赛的10支队伍。据悉,本次总决赛的实况录像五一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