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中间道路立场 掩耳盗铃的“藏独”伎俩

  “中间道路”:掩耳盗铃的“藏独”伎俩

  西藏日报评论员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西藏又一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此时,事件的组织策划者——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似乎觉得暴力犯罪的“成果”加重了他们与中央政府讨价还价的“砝码”,“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

3月28日,他们狂妄地叫嚣:事件“表明了通过和谈寻求实现和解的紧迫性”,“希望能够运用智慧与藏人展开有实质意义的和谈”。

  “实质意义的和谈”到底要“谈”什么?达赖说得很明白:“我要再次重申:我对中间道路的立场没有任何的改变”,“我们非常真诚地为整个藏民族寻求名副其实的民族区域自治”。

  达赖集团又一次打错了如意算盘。这份无知而又不自量力的“呼吁”,不仅充分暴露出境内外“藏独”分子制造“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险恶图谋,同时也使人们更加清楚地看清了达赖集团“诚心实意”分裂祖国、顽固坚持“西藏独立”立场的丑恶嘴脸。

  所谓“中间道路”,用达赖自己的话说,“中间道路的框架,是‘五点和平计划’和‘七条新建议’,是寻求谈判的构想”,“‘五点计划’、‘七条建议’应成为中藏谈判的基础”。

  首先来看看“五点计划”和“七条建议”的出笼。

  1987年9月,被江河日下的独立“事业”扰得焦头烂额的达赖,以“第一是宗教目的,另外则是政治目的”为由“访问”美国,“拜访一些国会议员、参议员,并代表二百万西藏人民感谢他们在揭发中共侵略和暴行统治的史实上仗义执言”。美国国会少数极端反华分子果然“仗义执言”,为他炮制了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五点和平计划”,美国国会还提供讲坛,安排达赖在国会人权小组会上发表了这篇令世人震惊的讲话。随即达赖又在1988年6月窜到法国斯特拉斯堡,由他的“法律顾问”、美籍荷兰反华分子范普拉赫在“五点计划”的基础上“润色”了一份《对欧洲议会的演讲》,准备在欧洲议会发表第二次“重要演讲”。在遭到冷遇后,达赖便在欧洲议会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散发演讲稿,这就是所谓的“七条新建议”,又叫“斯特拉斯堡建议”。

  单从“五点计划”“七条建议”的出笼就可以看出,这完全是国际反华势力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产物,达赖如获至宝,以此提出所谓的“中间路线”,其中包藏了国际反华势力和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不可告人的祸心——

  改变西藏属于中国的法律地位。“中间道路”的核心是所谓的“和平区”、“缓冲国”、“联盟”,其目的是要把中央和西藏地方的隶属关系,变成类似西方的“宗主国”与“附庸国”、保护国与被保护国的关系,从而改变西藏的法律地位。按照这一逻辑,中国政府虽然“负责”西藏的外交事务和防务,但西藏依然是一个拥有半主权或部分主权的“国家”。

  否定中国政府对西藏拥有主权。“中间道路”的关键是“只有中共军队的完全撤退才能开始真正的和解过程”,“应该召开地区性的和平会议,以确保西藏的非军事化”。驻军权是国家主权的象征,是西藏稳定和发展的保证。如果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不能在其领土上驻军,主权又从何谈起。试问,有哪一个主权国家能够接受这样的“建议”?

  推翻西藏现行的政治制度。达赖“建议”“就西藏未来的地位以及西藏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问题举行诚挚的谈判”,“西藏政府应该由通过全民投票选举出执行首脑、对财政立法和独立的司法体系组成”。1992年达赖为“西藏独立”颁布的“施政纲领”《西藏未来政体与宪法特征要旨》对“西藏未来地位”的阐述,是“在藏王和达赖喇嘛的领导下﹐在政教合一的制度下”,可见,“中间道路”的目的就是要彻底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破坏中华民族的大团结。达赖蛊惑说,“中共已经派出750万汉人移民西藏,比西藏的600万人口还多”,“藏族在西藏成为少数”,要求“停止向西藏移民,并使移民入藏的汉人回到中国”,这显然是赤裸裸的民族分裂主义论调。对此,达赖集团“藏青会”仍不满意,编造出“汉人向西藏已移民7000万,还计划移进1.2亿汉人,同化藏族”的“超级谎言”。事实上,早在两年前,达赖集团就与流亡的新疆、内蒙等民族分裂主义势力沆瀣一气,成立“亚洲民主同盟协会”,共谋“赶走汉人,民族独立”“大业”。

  谋求子虚乌有的“大藏区”。达赖提出:“把整个西藏,包括东部的康省(昌都地区)和安多省,变成一个阿希萨姆(和平区)”。又说,“整个西藏,被称作藏区三部(卫藏、康巴、安多),应该成为一个根据法律、……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联系的民主或自治实体”。 达赖集团故意混淆“西藏”和“藏区”的概念,凭空捏造出一个历史上并不存在的“大藏区”,分裂祖国的政治野心一目了然。

  万变不离其宗,达赖集团“中间路线”的实质仍然是“西藏独立”,这点,就连达赖集团的干将、《西藏杂志》编辑顿珠次仁也不得不承认:“达赖喇嘛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和斯特拉斯堡建议的要求,无异于西藏独立。”正是这个臭名昭著的“五点计划”和“七点建议”,导致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拉萨的一系列严重骚乱。

  中央早已明确指出:“西藏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对西藏的主权不容否定,西藏独立不行,半独立不行,变相独立也不行。”达赖集团一味坚持“西藏独立”的反动立场,注定要落入失败的深渊。

  (责任编辑 尹航)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