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集团企图借奥运分裂祖国破坏发展必将失败

  借奥运分裂祖国破坏发展必将失败

  记者 韩连启

  4月6日,英国伦敦,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旁观人群的欢呼和鼓掌声中开始传递。在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多次企图抢走火炬,扑灭圣火,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4月7日,在法国巴黎火炬传递中也受到“藏独”分子的干扰,但是火炬仍按计划安全完成在巴黎的传递。

  达赖集团的图谋再次破灭了。

  达赖集团:企图借助奥运,实现分裂祖国阴谋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这一国际性体育盛会的举办,更使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中国。

  此时,流亡海外40多年的达赖集团也将“更为关切”的目光投向这里,他们认为这是“一次最后的机会”,决定在境内外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图谋“通过唤醒、协调西藏境内的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

  3月14日,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小昭寺、八廓街聚集,暴徒们呼喊反动口号,大肆进行打砸抢烧活动,并暴力冲击公安派出所、政府机关,抢劫银行、商铺、市场等。据统计,不法分子纵火300余处,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砸毁金融网点10个,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有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受伤群众达382人,其中重伤58人。

  达赖集团1959年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封建特权,不愿意看到新西藏日益发展繁荣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一刻也没有放弃分裂破坏活动。他们上世纪60年代重组叛乱武装,对西藏边界进行袭扰。

  上世纪80年代末策划拉萨骚乱,妄图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

  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企图借干扰奥运会加快推进“藏独”活动。2004年12月,达赖集团“2008自由西藏运动”工作部主席罗登朗林表示,“全世界都会密切关注中国,这就给了我们一个给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的独特机会”。2008年2月7日,达赖集团伪议长噶玛群佩称,“要利用中国举办2008奥运会的机会,展开各种活动,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3月10日,“藏青会”又发表声明称,“目前应紧紧抓住过去独立斗争中从未有过的重要契机,即今年的奥运会”。

  近两年,达赖集团在境内外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北京奥运会的破坏活动。2007年4月,达赖集团“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珠峰大本营打出抵制奥运会的“藏独”标语。2007年5月,达赖集团宣布将于2008年5月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西藏奥运会”,并成立了所谓的“西藏奥运会组委会”。同时,达赖集团“国际支持西藏网络”还成立了一个由境外藏人组成的“运动队”,要求国际奥委会准许他们“代表西藏参加奥运会”。“藏青会”还决定于2008年4月开展从达兰萨拉到新德里的“死亡火炬”传递活动。

  达赖集团“西藏独立运动”负责人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改善人权,与达赖喇嘛开展对话,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重要时机,各地藏人都应投入战斗。”2008年1月,在印度哲蚌寺洛色林扎仓“开光”期间,达赖集团向出境僧人宣讲“喇嘛上街”的政治意义。数十名喇嘛在达赖像前宣誓回国后用“上街”方式“反抗中国政府的现行对藏政策”。

  奥运:和平盛会不容破坏

  达赖企图“绑架”奥运的险恶用心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因为西藏问题要求抵制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每天都与北京奥组委保持联系”,处理体育事务,而不是政治事务。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不应涉足政治领域,不能因为某些人而破坏了它的气氛。

  ——欧洲国家的体育部长和奥委会一致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欧洲奥委会主席希基说,抵制奥运从来没有起过作用。

  ——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日前在北京说,西藏问题与奥运会毫无关系,国际奥协不想介入其中。西藏问题应由中国自己解决,其他人不应以奥运会为借口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

  ——美国奥委会重申,美国不会因为西藏问题抵制北京奥运。发言人西贝尔称:“如果把各种最差劲的建议排列位置,排第一位的便是抵制奥运。”

  奥运,全球的盛会,表达了全世界人民期盼和平的心声。企图 “绑架”奥运的达赖集团必将失败。4月6日、7日,奥运圣火在伦敦巴黎安全完成传递就是明证。

  6月19日,雪域高原西藏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的一大亮点——圣火登顶珠峰也预计将在5月顺利完成。西藏各族群众正热切期盼这两件盛事的到来,期盼亲身经历奥运会。

  山南地区藏族群众群培次仁说:“山南地区成为奥运火炬进入西藏传递的第一站,这是山南的骄傲。那一天一定要和家人去传递现场亲眼见见火炬,体验奥运会氛围。”

  早在去年就参加过迎接奥运会活动的拉萨市北京中学藏族学生欧珠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参与到火炬传递中,8月能去北京现场看奥运会比赛。

  为粉碎达赖集团的阴谋,自治区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保障奥运圣火的安全传递。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日前在接受境外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治区将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奥运圣火在自治区境内传递和珠峰登顶安全进行。

  自治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称,西藏正在全力开展相关的保障工作,其中包括交通服务、医疗保健、气象服务、环境保护和圣火护卫等工作。

  西藏:发展的车轮无法阻挡

  达赖集团破坏奥运的图谋不会得逞;企图“绑架”奥运,分裂祖国、破坏西藏发展的险恶用心更不会成功。

  “不管达赖想怎么洗脱自己的罪名、怎么标榜自己,但他破坏西藏18年来的稳定已成事实。”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监察厅厅长维色结合自己此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实际说,“我最了解西藏百姓的心思,我们想要的是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我们谋发展、求和谐。这些年来,西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发展的成果,文明程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西藏广大群众绝对不会赞成危害社会稳定的言行。”

  达赖集团妄想破坏西藏的稳定,人民不会答应。昌都县城关镇蓝尼巴村村委会主任洛尼的肺腑之言,道出了蓝尼巴村民的心声。“没有稳定就没有现在的一切。”洛尼抖抖身上的皮夹克,掏出腰间新买的手机,证明自己生活的富足。“现在大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里的公益建设开展得热火朝天。每次村里组织青壮年外出打工,大家都很踊跃。今年村民们外出打工,两个月,每人挣了3000多元。”“我们现在生活好了,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就不舒服,妄图搞西藏独立,恢复以前的旧制度,我们坚决不答应。”

  达赖集团的暴行阻止不了西藏各地农牧民抓生产、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尼木县塔荣镇巴古村村民强巴格桑再过几天就要住上自己的新居了。 一家四口人,将从以前的土坯房搬到石木结构的新房,自己没有花多少钱,基本是政府“埋单”。新房从选址到建设,自己也没操什么心,政府帮他想,众人帮他盖,眼看就可以住进去了,想起来,他心里就美滋滋的。“这样的好事,只有在社会主义的新西藏才会有。”

  已是阳春三月,海拔4500米的玉龙铜矿建设现场依旧寒风凛冽,但与低至零下的气温形成明显对比的,是1500多名建设者持续高昂的建设热情。

  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华金仓告诉记者,今年是玉龙铜矿的攻坚年,为保证工程进度,3月1日各厂区建设人员已全部按时到达工作岗位,目前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在碎取车间和电解车间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之中,各项设备的安装已初显规模,管道链接工作也同时展开,生活小区建设施工现场更是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今年任务艰巨,我们已将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确保今年8月底建成投产,9月28日第一批电解铜顺利下线的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华金仓的话语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在日喀则,继日喀则东郊水厂后,日供水能力近期2万吨、远期3万吨的南郊水厂已建成供水,附属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 在阿里,阿里昆沙机场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

  西藏各族人民用热火朝天的干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建设家乡、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和热情。

  西藏的历史由人民选择。被人民抛弃的达赖集团企图借助奥运、分裂祖国、破坏发展,必将为西藏人民唾弃。

  (责任编辑 尹航)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