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家庭旅馆遍城乡

  西班牙的家庭旅馆遍布城乡,但乡村、小镇的更有特色。在西班牙北部的坎塔布里亚自治区采访时,记者下榻在欧洲峰国家公园山脚下的科斯加亚村一个叫“巨屋”的旅馆。“巨屋”并不巨,只有十来间客房。不过,对一个只有40多口人、十几栋房屋的小村子来说,这个小旅馆取名“巨屋”也不为过。
从外表看这是一栋石木结构的两层建筑,灰白色石头砌成的外墙,红褐色圆筒瓦铺就的大屋顶。“巨屋”的周围是百花盛开的草地和散发着阵阵松脂香气的松林。这里野生动植物品种繁多,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周边还有一些古老的修道院。

  由于科斯加亚村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人们都被吸引来此旅游观光。旅馆的管理员努里亚女士告诉记者,旅馆的主人叫加夫列尔。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上世纪80年代,根据相关法律,主人把这栋房子改建成旅馆。2003年,再次进行修缮,客房的设施全部更新。现在,每间客房都有卫生间、暖气等设备。此外,“巨屋”还有一个以当地风味菜肴为特色的餐厅。

  进入“巨屋”旅馆,可以看到其内部均为木结构,深褐色的木门、木窗、木地板、方木檩子和椽子,让这栋已有500年历史的老屋更具有厚重的历史感。而且房间十分整洁,床上的被褥以及浴巾、毛巾洁白如雪;浴缸等卫生洁具更是一尘不染。记者感到,这个大山里的小旅馆,在管理和卫生方面,同城市里的星级旅馆相比一点儿也不逊色。

  在西班牙,家庭旅馆管理得这样好,并不是个别现象。记者曾到远离西班牙本土的加那利群岛采访,也下榻过那里的家庭旅馆,管理和卫生都让人满意。

  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卢西亚诺先生曾向记者介绍,在西班牙,同大酒店一样,发展家庭旅馆也有一套法律规定。

  西班牙实行区域自治制度,所以,各自治区都有自己的相关法规。比如加利西亚自治区1995年、1997年、2004年都发布或修订过相关法规。2004年发布的法规共有8条64款,从家庭旅馆的开办、申请,旅馆的面积、房间数等标准,到经营、服务等,都有非常详细的规定,甚至客人入住和离开旅馆的时间都有明确的规定。

  卢西亚诺对记者表示,有法可依,依法管理,是发展好家庭旅馆的重要条件。记者看到,在“巨屋”旅馆门厅挂着一个蓝底白字的“Q”字标牌。努里亚告诉记者,这是西班牙旅游质量学会颁发的旅游质量标志。达到西班牙旅游质量学会规定的旅游质量标准,旅游服务企业才能获得这一标牌。

  实行旅游服务质量认证体系,是为了确保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提高西班牙旅游业的竞争力。完善的法律法规和实行旅游服务质量认证,确保了包括家庭旅馆在内的旅游服务企业的健康发展。(人民日报马德里4月8日电记者张金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利 | 科斯 | 卢西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