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军招考飞行员新政策:视力放宽文化成绩提高

  取消名额配给全国统一择优录取

  ———有关负责人详解今年空军招考飞行员新政策

    以往有很多身体素质不错、文化课成绩欠佳的考生把报考飞行员当成升学捷径,今后这条路可能行不通了。

据了解,今年空军招飞政策有了重大变化: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将大幅提高,成绩至少要达“三本”以上;视力要求标准降低;取消文科生比例限制。

  招飞新政策的出台究竟对考生会有哪些影响?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哈尔滨市唯一一所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第73中学有关负责人。

  视力要求降低 文化课成新“槛”

  体检一直是许多想飞上蓝天的考生第一道“门槛”。而今年,对体检的要求有所松动,空军实行了分机种招收选拔飞行学员,选拔中歼强机种考生的视力检查标准不变,轰运直机种的视力检查标准双眼裸眼视力由过去均不低于1.0调整为均不低于0.8。

  据介绍,今年空军招飞录取政策进行了调整,将打破各省的招飞计划数额限制,按招考划定的文化成绩分数线择优录取,在达到“三本”线以上的报名考生中,哪省考生分数高就多招,反之则少招。为了鼓励学校为空军推荐优秀飞行人才,空军部门还将对达到各省二本线以上的录取学员所在中学给予奖励。

  取消文理限制 扩大生源范围

  2001年,第73中学成为哈尔滨市唯一一所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每年从全市初中招收30—50人不等的空飞预科班学员。目前,从该校选拔出的空军飞行员已有50多人,占该校空飞预科班学员的20%。按新规定,今年,空军招收飞行员的生源范围将取消对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科比例限制,且招生范围扩大到全国所有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教育部注册的所有全日制普通高校(除音乐、体育、美术等特殊专业外)本科应届毕业生和本科二年级学生,以及所有通过高考录取的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员。

  另据了解,去年,第73中学招收了50名空飞预科班学员,其中含统招生30人,择校生20人。今年招收空飞的招生计划目前还未最后敲定。按省招考办规定,今年空飞预科班学员可以享受单独的优惠政策,即报考空军飞行学院未被录取的空军培训基地考生,报考省属院校照顾20分投档并优先录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