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美飞虎队成员64年前遇中国恩人 本月将再聚(图)

飞机着陆现场
飞机着陆现场

丹尼写给莫三球的亲笔信
丹尼写给莫三球的亲笔信

莫三球老人在讲述当年救助丹尼的情景
莫三球老人在讲述当年救助丹尼的情景

  64年前,美国“飞虎队”一架飞机被日机击中迫降英德稻田,机师丹尼受伤,被一家中国人所救。失去联系长达半个世纪后,两家人又将在本月下旬重逢

  一个鲜为人知的中美友好故事

  本报记者 王小可 通讯员 黄振生 郑伟文 文/图

  64年前,年仅23岁的美国“飞虎队”机师切斯特·奈尔斯·丹尼(ChesterNiles Denney),在援华首次驾机执行轰炸任务时,不幸被日机击中油箱而迫降英德大湾稻田中,受伤的丹尼获救并受到当时“挺二纵队”司令莫雄一家的友好接待。

之后,双方失去联系长达半个多世纪。莫家用近10年的时间,最终通过互联网奇迹般地找到当年的丹尼。最近,由莫雄三儿子提供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信件,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终于在半个多世纪后“浮出水面”。

  前不久,在广州莫雄三儿子莫三球的家中,我们看到丹尼的亲笔信。

  飞机中弹漏油 迫降英德大湾

  丹尼信中这样回忆那场记忆犹新的“空中恶战”:我在中国,在陈纳德将军的领导下,在P-40s和P-51s共执行过95次任务。陈纳德将军创立的飞虎队,全是志愿飞行员组成的飞行中队。当年我才23岁,少尉军官,刚从俄亥俄州立大学读完两年大专学业,便被分配到德克·希尔中校23军团74飞行中队。

  在离开桂林基地的首次任务中,我便被委任为德克·希尔中校的护机。起飞前飞行中队的指挥——尤金·伦迪对我说,“决不能让任何人从后面攻击德克!”当时,我们P-40护送B-32轰炸机去轰炸的目标是一个机场。

  在轰炸过程中,我一直在观察以确保德克后面没有受到攻击。突然,我从无线电中听到汤姆·班尼在喊:“快把那狗娘养的干掉!”于是,我操控着飞机,观察机尾,发现一架“奥斯卡”向我冲来。我赶紧半侧飞行,从15000英尺高空往下直冲。但我还是被击中了。只能迫降到一块稻田。尽管我把安全带和肩带系得牢牢的,但我脑袋还是撞到什么东西并立即晕倒了。当我苏醒后爬出飞机,才惊讶地发现螺旋桨已从引擎脱离,机身已在油箱后断裂,油箱上还有5个约20毫米的子弹孔。不久,我看见两个端着步枪的士兵向我走来。他们扶着我来到了莫雄司令的家。我记得那是外面带有浴室的大屋。莫司令保证,随时都有两位卫兵保护我。当我们到达时已经很晚了,我还跟莫司令长时间地交谈。

  我和莫司令一起的经历说明,任何人在中国肩负战斗任务而被击落,中国人民都会竭尽全力地帮助你。据我所知,我的许多飞行员战友在他们回基地的征途上都受到热情款待和协助,挽救了生命。

  “大年初一,丹尼要回桂林基地,父亲便把马匹让给他坐,还派两卫兵护送,路上群众看到洋人好奇,就舞着狮子向他贺年,他却当作是对他喊口号感谢呢!真是个美丽的误会。”莫三球说起这件趣事,开心地笑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德克 | 莫雄 | 飞虎队 | 莫三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