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人大原主任段义和炸死情妇续 刑警提供炸药

  震惊全国的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爆炸情妇案,案中有案。为爆炸提供炸药和雷管的平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教导员廉德金,以“非法运输爆炸物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廉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驳回了廉德金的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

  今年29岁的廉德金,因工作表现突出,在出事前不久被提拔为平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

  廉德金的“不幸”,是因为认识了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原副大队长陈志;而陈志的“不幸”,则因为他摊上了个高官叔叔段义和。段义和是陈志岳父的亲兄弟,排行老三。

  2007年春节期间,陈志到“三叔”家拜年,段义和向他吐露了一个超级机密———因不堪忍受情妇柳海平无休止的纠缠和勒索,要求陈志制造车祸把她弄成植物人。“得令”后,陈志立即行动,但经多次跟踪后发现,“原方案”实施极其困难,因为柳海平总在市区活动,闹市区行车速度太慢,制造车祸难以把她撞成植物人,况且车祸后他本人也很难脱身。在段义和的不断催促下,陈志想到了一个一了百了的办法———炸柳海平的轿车。于是,他的“朋友”廉德金出场了。

  2007年3、4月间,陈志以“在山区盖房子炸石头”为由,多次向廉德金索要炸药和雷管。廉德金先是向平阴县玫瑰镇某石子厂厂长王某索要5枚雷管,接着又向某建材厂厂长葛某索要了两公斤硝铵炸药。得手后,将其放到自己驾驶的警车内,赶到济南市区陈志的办公楼下,将其交给了陈志。

  陈志在自己的另一位朋友———某汽车修理厂业主陈常兵的协助下,将雷管和炸药制造成爆炸装置。

  2007年7月9日,陈志找到柳海平轿车停放处,将这宗足以炸塌一栋三层民宅的爆炸装置,塞进柳“座骑”的座位底下。当天下午5点多,待柳海平开车行至段义和给她购置的商品楼附近,陈志用遥控器引爆了炸药,当场炸毁两辆轿车,造成一死两伤。柳海平被炸得粉身碎骨,现场惨不忍睹,同时还殃及两名无辜。

  警方很快将案件破获,爆炸物的来源随之水落石出。7月15日,廉德金被刑事拘留;8月16日,被依法逮捕。

  无论在警方审问还是法庭审理阶段,廉德金坚持认为陈志是“在山区盖房炸石头”索要炸药,绝不知道他要制造惊天爆炸。而陈志在要炸药时的说词也确实如此。

  为了解廉德金是否应该被“蒙在鼓里”,记者采访了方方面面的业内人士。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他的这种说法太过牵强。作为一个资历不浅的刑警,廉德金应该想到这批爆炸物可能“去者不善”。按我国的有关规定,炸药管理的主体是公安局治安大队,作为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的陈志,正好近水楼台,他舍近求远本身就极其可疑。陈志“麻烦”廉德金的目的非常明确———让炸药多拐几个弯,为做案多加一道“防火墙”。而且,这两公斤炸药和5枚雷管,虽然足以炸毁一栋三层民宅,但对盖房子炸石头来说却明显不足,即使在较好地质、地形条件下,也只能炸出三四方石头,这点石头盖一个猪圈都不宽裕。

  在廉德金被判处有期徒刑之前,段义和、陈志于去年8月9日被判处死刑,9月5日二人在济南被执行枪决。陈常兵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正在监所劳动改造。给廉德金提供炸药和雷管的两位厂长,也均受到行政处罚。

  本报济南4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 | 廉德金 | 段义 | 柳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