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英年今赴京会晤京奥组委 商圣火传递保安安排

(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北京奥运火炬在海外传递时屡遭阻拦,据悉,香港现正不断检讨及重组圣火传递路线及安排,并计划“浓缩”部分市区非必要的路线。9日启程赴京的政务司长唐英年,10日将与北京奥组委等部门开会,具体商讨接力跑的各项保安等安排。

  据悉,香港警方内部近日一直观察各地圣火传送情况,并不时转变计划。消息指出,有关单位暂时无意大幅缩短香港的圣火传递路线,大致会按原定计划,在下月2日的上午10时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起跑,至下午5至6时左右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终点。


  有关单位曾构思在港完成火炬传递后,用船将奥运火种运往下一个传递接力地澳门,但考虑到圣火会在海面遭示威者拦截或阻拦,有关方面决定用飞机传送火种赴濠江。

  周一凌晨警方的火炬跑路线测试后,发现有“超时”情况,加上为减低火炬被抢或弄熄的风险,有关单位计划缩短某些不必要的行程,例如原定在港岛的传递路线,是由立法会开始,然后经遮打道、香港公园、轩尼诗道再去湾仔,但有关单位有意删减兜入香港公园的地段。消息指出,香港火炬手仍会维持120人,但各人运送路程可能略作调整。

  警方消息人士坦言,除青马大桥等管制区域较少闲杂人等闯入风险较低之外,其余路段风险平均。他相信警方会在本月中向公众交代18日封路演习及5月2日圣火传送的具体安排。

  因应奥运圣火传送连同马术赛的保安工作,警方策划分两层:警队督导委员会负责制订策略,由行动处长古树鸿担任主席,助理处长孙贵良协助,成员包括所有六大总区指挥官及制订政策的助理处长;执行具体保安工作者,则由警察机动部队校长黄志雄主持的警队督导策划组负责。

  正在北京访问的保安局长李少光表示,周四会联同唐英年与北京奥组委开会,讨论火炬传送及8月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比赛的保安事宜。他承认,5月2日的火炬跑是香港面对的第一个挑战,但他指香港有足够警力,由开始到终点可以保护火炬跑。

  当被问及有关单位届时会否限制一些“不受欢迎人物”来港时,李少光指若这些人士来港的目的,是故意来破坏香港的公共安宁,他们当然不欢迎。李少光说香港会与境外的执法机关保持联络,不会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