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17岁少女绑架5龄童 作案手法模仿电影(图)

我不该学绑匪
我不该学绑匪

  香港电影版《绑架》:舞蹈老师林晓阳(林嘉欣饰)的丈夫身患重病,急需马上出国做手术,手术费约一千万元。无奈之下,林晓阳物色了一个合作伙伴,绑架一个富豪家的小孩,并用塑料胶布捆绑人质,还用胶布贴住人质的眼睛和嘴,并通过电话勒索千万赎金。高级女警何宛真(刘若英饰)等同绑匪斗智斗勇,绑匪终被制服……

  遂宁现实版《绑架》:遂宁市射洪县少女骆凤蓉(化名)急需1.5万元偿还欠款,她按照香港电影版《绑架》中林晓阳的作案方法,物色合作伙伴,绑架一名年仅7岁的小男孩,用塑料胶布捆绑人质,还用胶布贴住人质的眼睛和嘴,并通过电话勒索10万元赎金。

射洪警方接警后,闪电出击,两小时后将绑匪抓获……

  昨日,记者从射洪县检察院获悉,涉嫌绑架儿童的骆凤蓉已被射洪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不日将骆凤蓉向射洪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少女梦想大把挣钱

  骆凤蓉家在射洪县乡下,家庭经济条件不佳,但父母仍然宠她爱她,父母省吃简用送她读书。骆凤蓉也孝顺父母,在父母眼中,骆凤蓉是一个孝顺的乖乖女。去年7月,刚满18岁的骆凤蓉从射洪县某职业高中毕业后,南下广州打工。

  天有不测风云。不久骆凤蓉在广州患了一场大病,为治病她到同学那儿借了1.5万元钱。去年11月,骆凤蓉回到射洪,病情也有所好转。但是1.5万元债务对于一个18岁的少女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字。“怎样才能挣到大钱、还清借款?”骆凤蓉为此绞尽脑汁。

  《绑架》激起心中涟漪

  回到射洪的日子里,百无聊赖的骆凤蓉天天看电视。一天晚上,骆凤蓉偶然看到电视里播放的香港警匪片《绑架》。《绑架》的梗概是:舞蹈老师林晓阳的丈夫身患重病,急需马上出国动手术,手术费约一千万元。无奈之下,林晓阳物色了一个合作伙伴,绑架一个富豪家的小孩,并用塑料胶布捆绑人质,还用胶布贴住人质的眼睛和嘴,并勒索千万赎金……

  看完《绑架》,骆凤蓉心里泛起一丝涟漪:林晓阳和我都是女性、都急需用钱,我何不模仿一下林晓阳,绑架一个小孩弄点赎金来用用?“天啊,绑架这‘技术’我怎么会?”刚开始一想到怎么绑架,骆凤蓉自己也不懂。“好在《绑架》里,如何实施绑架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今年1月23日,骆凤蓉从射洪县乡下来到了县城。临行前,她给爸爸、妈妈留了一封信,信中说道:“爸爸妈妈,我出去挣大钱去了,不论成功失败,你们都会有很长时间见不到我……”

  模仿《绑架》男童遭殃

  骆凤蓉根据《绑架》片中内容,悄悄购买了塑料胶布。《绑架》片中有一段对话,大概意思是“有个同心同力的合作伙伴能大大提高绑架的成功率、降低风险”,骆凤蓉寻找了一个合作伙伴——同样急需钱用的小桃(化名)。1月23日晚上,骆凤蓉和小桃住进射洪县某宾馆,专门寻找绑架对象。

  最初4天,骆凤蓉和小桃没有物色到绑架对象。后来,小桃有事回家了。1月28日下午5点多钟,骆凤蓉独自来到射洪县新世纪广场,多方观察后,她“看中”独自在广场玩耍的松松(化名、7岁)。骆凤蓉以帮忙买玩具、陪她“弟弟”玩耍为由将松松骗至她宾馆房间,并模仿《绑架》中作案手段,用塑料胶布将松松捆绑,用胶布贴住了松松的眼睛和嘴巴。1月29日早上8点多钟,骆凤蓉模仿《绑架》剧情,用宾馆附近的电话亭给松松的家长挂去电话:“准备10万元现金,下午3点钟交钱,不准报警,否则你儿子就没命了!”

  抓获绑匪民警叹息

  松松的父母立即报警。1月29日上午9点钟,射洪县太和镇派出所和刑警中队民警迅速出动。通过技侦手段,查出绑匪所住宾馆。上午11时,民警确定了绑匪和人质所在房间后,而这时,骆凤蓉还蒙在鼓里。

  民警敲响房门。警惕性很高的骆凤蓉不开门、不出声,同时威胁松松“不准出声,不然我弄死你”。骆凤蓉还用床、家具堵住房门。最后,民警强行撞开房门,将骆凤蓉抓获,救出了被绑的7岁幼童。民警从接到报案到抓获绑匪,只花了2小时。但是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心情越来越沉重。“你才18岁,怎么学会绑架人质的?”面对警方的调查,骆凤蓉非常沉着:“我知道我做的是绑架,是违法行为……绑架手段是我从电视上学来的。对此,办案民警和检察官惊诧不已……(文/图 文传鲁 梁筱石 记者 汪仁洪)

  记者手记

  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看电影也能影响人们的生活。但是,如果不能正确选择好书、好电影,如果不能正确吸取书本和电影里的积极养分,可能让人堕落。《绑架》确实是一部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好电影,但是此案又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电影中能不能不把犯罪细节描绘得过细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凤蓉 | 林晓阳 | 费约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