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游乐园过山车突发故障 13名乘客悬半空(图)

出事的过山车还停在半空
出事的过山车还停在半空

  事发成都游乐园,该过山车已到年检最后期限,有关部门勒令其及时更换园内设施年检合格表

  中午12时过,张大姐正在游乐园内玩耍,附近的一直“哗哗”作响的过山车似乎突然安静了下来。她抬头一看:那辆过山车竟然停在了半空中!

  昨日成都游乐园内上演惊险一幕:一辆过山车(俗称翻滚列车)突然发生机械故障,导致13名游客被困空中。事发后10分钟,被困游客才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从一旁的楼梯爬下地面。记者调查发现,该过山车上次检修为去年4月9日,本月正是其年检最后期限。

记者还发现,成都游乐园众设备年检合格表逾期未进行更换,成华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已勒令其改正。

  [ 惊魂 ]

  机械故障 过山车被悬半空

  “太恐怖了,这种事情也遇得到哦!”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游乐园门口时,4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正满脸慌乱地跑出。据目击者称,这几位女子才从出故障的过山车上下来。但惊魂未定的她们并不愿透露当时的情况,并很快跳上了一辆轿车离去。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山车刚上完一个长坡,正欲向下冲刺却骤然停止,滞留在离地面约20米的空中,前方80米的地方就是站台。站台下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架子下进行维修,草地上躺着一根两米多长的断裂链条。

  昨日中午12时过,张大姐正在游乐场内玩耍,附近的一直“哗哗”作响的过山车似乎突然安静了下来。她抬头一看:那辆过山车竟然停在了半空中!“咋回事噢?”“快来人哦!”半空中传来惊恐的喊叫声。太阳晒得人发昏,过山车中有人提出拨打110。而这时,游乐园一名工作人员顺着旁边的扶梯走了上去,劝说被困游客走梯子下来,但游客们都很害怕,他只得独自走了下来。几分钟后,四五名工作人员同时走了上去,苦劝了四五分钟后,大家似乎也平静了很多,工作人员开始帮他们解开安全带。被困游客开始小心翼翼地走出座位,摸索着走到旁边的扶梯上,由工作人员搀扶或自己扶着慢慢下去。“幸好不是倒挂的时候出事。”不少游客后怕。

  记者从成都游乐园管理处获悉,该过山车可以容纳24名游客,轨道长580米,共有6个悬道,其中有一个让游客处于完全倒挂的立环,“这个时候完全是动力作用,就算链条断了,车身也不会在此停止的。”成都游乐园管理处副主任张予称,此次共有13名游客被困,启动应急预案将其救下后,立即进行了退票和安抚。

  园方对事故的解释为:松销断裂,导致链条滑落。据称,此过山车在几年前发生过类似事故。

  【 调查 】

  事故设备 已到检修月限

  “这些设备运转了这么多年,他们到底有没有对其进行检修?”不少心有余悸的游客提出质疑。

  据悉,根据《特种设备监察条例》规定,游乐园设备根据危险度分成ABC三类,A类由国家游乐设施检测中心负责,B、C类由省市质检部门负责,所有设备都应定期进行检修。而游乐园方有义务将年检报告张贴在设施的醒目位置,告知游客这个设备是安全的。

  记者转了一圈,未在过山车周围醒目位置发现任何检修报告,只是在操作室内发现一块《娱乐设施安全检验合格》牌匾,但上面没有时间。

  游乐园管理处出示的验收合格年检表上显示:该过山车检修期限为2008年4月9日。监察方成华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陈姓负责人称,娱乐实施检修有效期为1月,意思就是说该设备在4月内任何一天进行检修都可以。

  成都游乐园管理处副主任张予称,他们在一周前已与国家游乐设施检测中心取得了联系,对方也表示将在近日前来进行检修。

  【 处理 】

  未及时更换年检合格表 责令改正

  昨日下午,记者还对游乐园内其他一些设备检修情况进行调查:“旋风爬山车”、“美人鱼”、“青蛙跳”等设备操作室内悬挂的检验报告中的“下次检验日期”均为“2006年12月4日”。而“高空观缆车”、“超级秋千”设备附近未发现年检合格表。

  为何张贴的年检合格表已过期?成都游乐园管理处副主任张予向记者出示了园内所有设备2007年的年检报告,并称2008年的年检也已按时完成,但合格表还没有拿到。随后,记者从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所得知,成都游乐园B类设备确实已通过了2008年度年检。为何没有张贴去年的年检表?张予称:“可能是工作人员想到过期了就撕掉了。”

  随后,成华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对此勒令其改正,要求成都游乐园在取得新的年检合格表后,应及时张贴在设备醒目位置。(本报记者 陈东 摄影 王天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