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日本老人街头吐血无钱治 青岛女子送医院(图)

日本老人
日本老人

    日本老人街头吐血无钱治 岛城女子仗义送医院

  中年女子义助日本邻居

  “他就住在我家隔壁的小旅馆里,之前我们见过一两次面。”守在床前的中年妇女说,她家住在李村,事发当天她看见中山正彦口吐鲜血趴在地上,想都没想就和儿子一起将他送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没想到这名日本老头连治病的钱都交不上。”她说,她给中山正彦交上了抢救费和医药费,“我觉得他一个老人独自在中国不容易,能帮忙就应该帮把手。

”面对记者采访,这名中年妇女一直不愿意透露姓名。

  老人说很想见儿女

  记者在与62岁的中山正彦闲谈时得知,他的父亲是一名医生,日本投降后留在沈阳,1958年回国。中山正彦生在中国,在沈阳读完了小学,所以会说中国话。成年后他一直在做中日贸易,2006年他的妻子去世,他应平度一家语言学校的邀请教授日文,不久后辞职做有机肥料加工销售的生意。“我很想我的儿女,但我们关系并不好,联系不上。”中山正彦说,他家住日本千叶县千叶市,女儿叫中山里子,儿子叫中山刚。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中山正彦有严重的肝硬化和上消化道出血,只能吃流质食品,仍需住院治疗。记者 黄 飞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当时他趴在地上吐了很多血,我怎么能不管他呢?”昨天,在青医附院东部院区急诊室里,守在62岁的中山正彦床前的中年妇女对记者说,中山正彦是一名日本人,3月27日因为上消化道出血被送到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医治。出院后4月4日晚上,中山正彦再次呕血,情况危急被送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两次都是我送他到医院的。”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