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第二所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新华网里斯本4月8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高校开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8日下午在大学校长大楼举行成立揭牌仪式,里斯本大学校长桑帕约·诺沃阿、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以及里斯本大学的教师、学生和葡各界友人约14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高克祥在仪式上致辞说,随着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和文化领域的交往日益增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他说,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不仅为葡萄牙人民学习汉语提供了方便,也将在深化两国经济、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在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克祥希望在里斯本大学和中国天津外国语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里斯本大学校长桑帕约·诺沃阿在致辞时表示,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是葡中两国许多人和机构共同努力的结晶,将推动两国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的发展。他说,高校教学和科研的国际化是21世纪重要的现实之一,孔子学院很好地诠释了如何实现国际多元化这个目标。他说,我们将以语言为开端,以互相学习葡萄牙语和汉语为开端,并通过语言和行动创建一个国际化的学院。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是葡萄牙高校开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由中国天津外国语学院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合作承办。葡萄牙第一所孔子学院是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8月成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桑帕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