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民众围攻总统府高呼总统滚蛋 吃漂白粉扛饿

4月7日,海地莱卡耶骚乱中一人倒在血泊中。

4月7日,海地太子港,一名当地居民走过一处燃烧的路障。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海地首都太子港再次爆发激烈的抗议行动,饥饿的海地民众围攻总统府,抗议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飞涨,要求总统雷瓦尔下台。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抗议人群发生冲突,并使用了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

  海地的骚乱局势已经持续2天,暴力的痕迹从太子港市中心一直扩散到周边的山区。街道被烧毁的汽车和混凝土路障封锁,无数建筑物的玻璃打碎,并有房屋被点燃。

  抗议者高呼“我们很饿!他必须滚蛋!”的口号,冲击总统府大门。
联合国蓝盔部队派出的巴西士兵随后搭乘吉普车和装甲车赶到,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了人群。

  在全球性食品涨价风潮中,全球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的海地受影响最大,80%的海地人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而过去一年中,大米、豆类、水果和炼乳的价格上涨了50%,面粉食品则涨价一倍,海地的穷人们每天都在为填饱肚子而挣扎。四个月来,海地人为了对抗饥饿,甚至进食漂白粉,因为灼烧的感觉能够麻痹他们的胃以忘记饥饿,大部分人都依靠用泥土、植物油和盐做成的饼子充饥。

  骚乱自上周开始爆发,一开始是在海地南部港口城市莱凯,后来逐渐扩大。周一,数万人走上海地首都太子港的街头,骚乱伴随着打砸抢事件不断升级。

  抗议者还要求联合国部队撤离海地,他们认为物价飞涨和9000人的维和部队有关。2004年,联合国派驻维和部队到海地,以平息海地被驱逐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追随者制造的骚乱。

  海地民众认为,他们给了总统雷瓦尔机会,但是情况没有得到改善,他们已经不能等待下去了。而政府则认为群众受到了外部势力的蛊惑,其中逃亡在外的毒品贩子盖伊-菲利普是主要幕后人物。而一些抗议群众表示希望被驱逐的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回归。

  无论背后的政治因素是什么,每天发生在海地的食品危机是真实存在的。一名抗议者说:“美国政府知道美国儿童每天都能吃饱饭上学去,但是我们海地人没有这样的生活。海地要生存,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一定要降低!”(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