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举行(组图)

  中广网长沙4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4月8日中国·长沙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在长沙县拉开帷幕。这次洽谈会是由湖南省经委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级长沙经济开发区和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创新发展,合作双赢”为主题的中国·长沙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为期两天,吸引了两百多家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五百强、大型跨国公司和国内上市公司的投资商参会。

开幕式现场

  为了充分展示长沙在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方面的巨大成就,这次洽谈会专门在星沙通程商业广场开辟区域,组织对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企业的主要产品进行实物展示,推出县、区机械与汽车产业零部件配套企业图片展示,展位面积达14000平方米,展示产品门类齐全、种式丰富,仅三一集团就将展示50多个品种的产品。在现场看到,星沙通程商业广场及开元路14000平方米的展区上,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长丰猎豹、北汽福田等长沙知名工程机械、汽车和零部件制造企业各自推出重头产品。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实物展示在布展面积、参展企业、产品种类等方面都将刷新长沙有关展会纪录。

  此次参会投资商有200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国内上市公司和投资公司,参会领导及客商嘉宾达400多人,基本上涵盖了国内工程机械、汽车和零部件制造两大产业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和行业精英,另还有国外部分世界级制造企业。工程机械、汽车和零部件两大产业的精英如现代汽车、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三菱汽车、三菱重工、伊莱克斯、宝钢集团、陕汽集团等云集长沙。

漂亮的混凝土搅拌车

  这是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长沙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收获的丰硕成果,为长沙县努力打造的国内知名“工程机械及汽车产业走廊”注入了新的活力。

  长沙县是众多世界级知名工程机械和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企业的云集地。湖南乃至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三大主力军,三一重工、山河智能均落户长沙县,中联重科也在长沙县建有重要基地。去年底,这三家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总市值一举突破一千亿元大关,占据同类上市公司市值的半壁江山。


  这里也形成了以长丰汽车、北汽福田、同心实业等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众多零部件制造企业相配套的产业集群雏形。七日,陕西汽车集团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在长沙县建设的重型卡车生产项目奠基,长沙县自此具备越野车、轿车、轻卡、重卡、中卡、客车、工程车、特种车制作车系,成为一个最完整车系的制造基地。

  该地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正成为中外客商布局中部市场、抢占南方市场的战略首选之地。

  美国AAAC公司董事局董事祖克·威廉看中了这里的巨大潜力。“长沙是一个具有国际化眼光和开拓性思维的城市,我们希望帮助这里的企业更快地走向国际化。”今天,该公司签约投资六千八百万美元,帮助位于长沙县的重要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湖南同心股份公司到美国上市。

  长沙市相关部门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全市规模以上工程机械企业有29家,其中大中型企业6家。由长沙制造的混凝土机械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0%,液压静力压桩机为70%,汽车起重机为30%,旋挖钻机为45%,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三大企业市值累计超过国内其他同类企业总值。

  长沙县打造世界工程机械之都的经济目标,则是到2012年,全县GDP达到660亿元,人均GDP翻一番,过1万美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亿元,财政总收入确保80亿元,力争突破100亿元。城镇居民民均可支配收入2500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0000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