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云南滇池爬出“怪物” 专家鉴定为普通乌龟(图)
时间:2008年04月09日10:05 我来说两句

  
专家检查鳄龟性别 实习生 武芳/摄
专家检查鳄龟性别 实习生 武芳/摄

   专家为鳄龟"验明正身" 吓人"怪物"是普通乌龟

  滇池里

  爬出一个像龟又像鳄鱼,重达10公斤的“怪物”,此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的关注和环保部门的重视。目前,相关专家已辨明这是一只二三十岁的雌性鳄龟。在保护本地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鳄龟最终的去留仍有待解决。

  鳄龟性别:雌性

  昨天下午5点左右,市环保局和市动物研究所的专家和工作人员相继来到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的动物医院。鳄龟被安置在一个专门的水池里,它趴在池底,一动也不动,对几条游来游去的小鱼视若无睹。

  “它有点不适应环境。”野生动物园总工程师徐麟木介绍,鳄龟属于水龟,总喜欢呆在水底,从滇池里面爬出来后,被折腾了一把,周围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直到现在,它都不愿吃东西,“不过龟类本来就吃得少,加上运动量小,即使一个星期不吃东西,对其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等它适应了环境后就会进食。”

  “这只鳄龟泄殖腔里面是空的,应该是只母龟。”徐麟木介绍,鳄龟是外来物种,属于世界濒危物种。但由于其肉味鲜美,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以现在东南亚等地有很多人养殖,近几年广东等沿海省市也开始饲养,已经是一种很普通的龟。

  鳄龟年龄:二三十岁

  “这只鳄龟的年龄大约是二三十岁,科研价值不是很大。”昆明市动物研究所的专家余国华老师仔细看过这只鳄龟后表示。

  据专家介绍,因为鳄龟长相奇怪,很多市民从来都没有见过,所以就觉得很稀少,很珍贵,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

  鳄龟去留:悬而未决

  余老师建议不要将鳄龟放回滇池,否则,有可能对滇池的本地鱼类造成很大的生态危害。“鳄龟是外来物种,属于肉食性动物,一旦种群的数量增加,危害马上就表现出来了。即使要放生,也要放在人能够控制的环境里。”

  云南野生动物园表示,他们已聘请了有关专家,准备对该鳄龟做一次全面的、完整的鉴定,看其是否珍贵、罕见、能否放归滇池,以解决其去留问题。

  来源:彩龙中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