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拉萨经济恢复还需时间大昭寺僧人没有受处罚

  人民网4月9日电 在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回答英国全球广播新闻社记者的提问时说,拉萨经济方面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大昭寺僧人没有受处罚。

  英国全球广播新闻社记者:现在规定,到5月1日以后,外国的游客就可以到西藏去参观游览。
那么什么时候才允许外国记者在没有政府陪同的情况下到西藏去采访呢?另外,在上次政府组织的外国记者的西藏访问之行当中,有一批大昭寺的僧人对政府关于“3·14”事件的描述表示了不满,认为政府说得不对。政府表示说,表达不同意见的这些僧人不会受到处罚,甚至说他们不会被处决。现在我们想问,这些僧人遭到了什么样的处罚?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在什么地方?另外,关于证据的问题,除了一些自首的人的表述之外,政府还有什么证据表明是达赖集团组织策划了这次事件?现在“3·14”事件已经过去三个多礼拜了,除了你们口头说的这些话和政府控制的媒体所报道的新闻之外,有没有切切实实的证据表明达赖集团真正操纵策划了这次事件?

  向巴平措:拉萨“3·14”事件发生以后,各方面的恢复都很快。当然,经济方面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游客、消费、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会尽快为以后步入正轨精心准备,这没有问题。

  向巴平措:外国记者来西藏也不例外,按照国家的要求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程序以后,仍然可以进入西藏,了解西藏的情况。

  向巴平措:当然,考虑到外国人包括外国记者的安全问题,你们也要遵循中国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规定,这不是为了限制你们,或者说我们有什么见不得人、需要遮遮掩掩的地方,不是这个概念。

  向巴平措:记者一方面抱怨我们,说听不到不同声音,现在听到了不同声音,又节外生枝,冒出这么多问题来。国外的记者到西藏的时候,看的地方很多,不只是我们事先约定好的安排,有些记者自己晚上出去,搞一些采访活动,这都是他们的亲身经历,他们了解的真实情况。大昭寺一部分喇嘛提出了不同看法,我认为这也是正常的,少数人确实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跟记者说了,这也是正常的现象。当然,他们说的有些话,确确实实不是真实的。比如那个喇嘛讲我们杀死了上百人,后来他们喇嘛自己在里面说,“你们今天怎么这么说话呢?你有什么依据?你又没有出去”。他说:“我是在美国之音听到的,说杀死了这么多人。”这些话虽然不客观、不确切,但是毕竟也是不同的声音。

  向巴平措:记者走了以后,来了十几个国家的外交官,那天我给他们介绍情况,他们提出来一定要见这些人,希望到大昭寺去,我表示同意,我说明天去,日程原来没有安排,但是你们可以去。第二天就去了,我们跟他们讲,这30个喇嘛都可以见。但是去的比较早,又是不开放的日子,喇嘛还没有起来,叫了半天,喇嘛没有出来。后来我跟他们讲,不要紧,以后你们记者再来的时候,还可以见到这些人,我们绝不会因为他们跟记者反映了什么意见,就加罪于他,就处理他,不会的,我们是法治国家。当然,如果发现他们有其他的罪行,那是另外的问题。我想,你们在座的以后有机会到西藏去的时候,仍然可以见这些人。因此,这方面绝不存在什么处罚的问题、被抓的问题。你问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还是在大昭寺。如果他们没有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行为,他们依然会长期在大昭寺里。

  向巴平措:已经过去49年了,每逢3月10日,达赖集团在境外都要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今年他们更觉得是个机会,因此很早的时候就进行策划,内外部署,要把事闹大,要搞出一点大动作,甚至不惜“流血牺牲”。

  向巴平措:从3月10日开始发生的这一系列事件,确实充分说明了这是蓄谋已久、长期准备、精心策划的。从寺庙到寺庙,从寺庙到社会,从拉萨市区到郊县,在同一个时间,在多个点上,同时行动,而且迅速蔓延。同时,汽油、石头、凶器都是提前做了充分准备的。通过自首人员和被抓捕的人员的口供,应该说证据是充分的,我们可以进一步断定,达赖集团有计划、有预谋的,是精心策划的。有些方面我们也通过媒体做了情况通报,今后必要的时候,也会进一步加以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