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强积金资产净值达2648亿 港积金局倡修例促竞争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根据积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香港强积金的资产净值已达到2647.86亿元。为促进市场竞争,并维持强积金费用及收费处于合理水平,香港积金局建议修订《强积金条例》,容许户员每年最少一次将自己的强积金供款转到自选的受托人。


  积金局8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上提出,建议修订《强积金条例》,容许户员决定是否把其户员强制性供款所产生的所有累算权益,从户主选定的有关计划转移至户员在自选的强积金计划之下开立的个人账户。

  但会上有议员建议,强积金户主供款部分,户员也应有权选择户口,并将不容许户员同时将户主供款部分转移到新受托人,形容为只属“半自由行”。积金局就解释,若果户员也可以转移户主供款部分,会加重户主行政工作,亦会拖慢日后户主处理遣散费及长期服务金的时间。

  积金局执行董事马诚信认为,若容许户员调动户主供款,将令有关单位难以监管户主是否有供款,也带来行政困难。

  允转移户主供款有潜在危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何宗基也认同,容许户员将户主供款转移有潜在危机,未必有准确的记帐,记录户员全部的转移。

  强积金计划受托人之一的宏利人寿保险户员福利业务销售及市场部助理副总裁陆季婵指出,由于户主供款部分可抵销遣散费及长期服务金,因此若户员可自行转移户主供款部分,当户员离职时户主如何以供款抵销遣散费及长期服务金,将成为行政上很大的障碍,最终负担只会转嫁到户员身上。

  根据积金局的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强积金资产总金额持续增长,截至去年底,香港强积金的资产净值已达到2647.86亿元。积金局估计在建议推行后,约有60%强积金权益可在受托人之间调动。面对着逾1500亿元资金可自行选择受托人,市场估计强积金受托人可能会以减价来吸引此批资金。

  陆季婵对于户员可以就个人供款部分自由选择强积金受托人的建议表示欢迎。她认为,根据以往经验,户员也未必会就供款再转换受托人,因此可以在教育方面多做工作。

  宏利暂不调低收费抢客

  至于会否以减价抢客,陆季婵指出,目前香港强积金资产规模虽然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但相对其他先进国家,有关资产仍然较少。她相信若未来基金的净值达到一定水平,强积金受托人将会减低收费,而宏利目前也没有计划调低强积金收费。

  推强积金康健护理基金

  宏利8日宣布推出首只专注项目性基金强积金康健护理基金,当中大部分资产投资在美国市场,约1/3投资欧洲,余下的投资日本等亚洲市场,但由于香港相关行业股票较少,故投资比例不多。

  陆季婵表示,由于医疗行业受到环球影响的机会较小,而且其产品及服务也具有自然增长及发展潜力,因此选择此行业。她续指,上述基金于4月2日至9月30日的优惠期内,基金的管理费为1.95%,较其它基金的2.25%为低,而未来也会视乎市场反应,不排除再推出其它强积金基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季婵 | 康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