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小高考昨天开考 57万考生遭遇风雨考题(图)

突然而来的大雨让一些学生没有了主意。
突然而来的大雨让一些学生没有了主意。

学生雨中等进考场。
学生雨中等进考场。

    小高考首日遭遇“风雨考题”

  江苏2008年“小高考”昨天正式开考,我省约57万考生迈进了新高考的“第一战场”。昨天南京风雨交加的天气让赶考的学生和家长都遭遇到了意外的麻烦,而在这段风雨交加的赶考路上,不同的考生也给出了不同的应对表现,“风雨”也成了一道考题。  撰稿 程琬青 廖福玲 王璟 张琳 摄影 吴 俊 张 筠 策划 刘大颖

  赶考篇

  惨!死等公交车迟到不能考

  原本8点半开始考试,6中的小玲直到快9点了才赶到考场,无法参加首场物理学科的考试。

据考点老师告诉记者,小玲是艺术类学生,因此必修科目只求达标,考试压力并不是太大,但是如果缺考没有成绩则比较麻烦。“这个孩子家住城东,考点在5中,还比较远。她提前1个小时出门,先打车没打到,只好坐了公交车。谁知道,车子一路堵。这段时间,学校的送考老师一直在和小玲联系,但她只是在公交车上干着急。结果在新街口堵了近半个小时。如果这个孩子能灵活一点,哪怕跑也来得及啊。”

  灵!打不到车跟人“拼车”

  南京13中一位陈老师昨天送小女儿到29中龙江考点参加小高考,不过送考无数的她昨天也遭遇了一次不小的风险,不过幸亏女儿很机灵,最后化险为夷。“按照我的经验,8点半的考试7点钟出门应该没问题,不过昨天一出门我就知道自己错了。小高考时间是8点半,正值早高峰,加上天气很不好,路上是人多车堵。打不到车女儿和我就挤上了公交车,但车子到南外时就堵得水泄不通,20分钟几乎没有动。女儿建议赶快下车换乘公交车,又上了公交车行驶到鼓楼时,我一看时间已经快到8点半了,再待下去8点45分前肯定来不及,女儿拉着我连忙下了车。可是下车以后打车还是很难,女儿急中生智拦下一辆有乘客的出租车,很诚恳地说明原因,请求帮助。车里的女乘客和司机都十分热心,当即先把我们送进了考场,这个时候已经8点42分了!”说到这里,陈妈妈还直喊险。

  牛!私家车自行车玩“接力”

  直到开考铃声响起,不少送考的家长才放下心来。在金陵中学考点外采访时,让记者有点意外的是,不少前来陪考的家长一开始并没有讨论孩子正在面临的考试,而是先总结起交通方式的经验教训来。一位张女士非常懊悔地说,今天真没想到这么难打车,明天一定得7点钟就要出门了,不能让孩子这样急急忙忙地影响考试情绪。而另一位家长则骄傲地介绍起自己的经验来:“我就充分考虑到今天可能面临的交通问题,所以我开车送孩子来考场,但车里还放了小自行车,堵到路口时孩子就骑车过来了,一分钟都没耽搁。”

  急!没带准考证哭作一团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记者在29中考场门口采访时看见,绝大多数考生已经顺利进入考场,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有些糊涂的考生竟然忘记了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考生突然发现自己没带身份证而被拦在了门口,着急万分的孩子竟然手足无措地哭了起来,问她什么都不说。一旁的送考老师连忙与考点老师进行联系,最后先允许这些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的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要求他们在考试结束前找人把证件送到即可。半小时后,记者看到刚才哭泣孩子的妈妈面色苍白地赶到考点,把孩子丢在家里的身份证送到了老师的手上。

  苦!下了考场就要去挂水

  4日刚刚下了盲肠手术的手术台,来自南体的小周昨天就走进了“小高考”的考场。一脸焦急的周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刚刚做完手术,伤口还没有拆线,下了考场就要去挂水,刚才从停车的地方走到大门这短短一段路都直喊疼。我们家在常州,昨天晚上刚刚赶到南京,路又不熟,今天早上还堵了一个多小时,就怕赶不上考试了。”不过作为游泳的体育特长生,小周已经与某南京著名高校签订了“协议”,这次考试只要通过即可,考试本身的压力并不大。不过周妈妈本来想陪着女儿进考场,但是被工作人员拒绝了。9:45,物理考试顺利结束,周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出考场。她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伤口还是很疼,但是还是得坚持考完后面几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