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新民周刊》 > 最新文章

俄罗斯准第一夫人:与梅德韦杰夫青梅竹马(图)

斯韦特兰娜很少在公开政治场合露脸,在时尚圈却很活跃
斯韦特兰娜很少在公开政治场合露脸,在时尚圈却很活跃

斯韦特兰娜这几年忙于将俄罗斯时尚推向国外,她平时穿着也很有品位。
斯韦特兰娜这几年忙于将俄罗斯时尚推向国外,她平时穿着也很有品位。

  有些腼腆的梅德韦杰夫相比,衣着时尚、靓丽动人的斯维特兰娜更引人注目。

  撰稿·杜海燕

  随着俄罗斯大选落下帷幕,俄“第一夫人”的头衔毫无悬念地落在斯维特兰娜·梅德韦杰娃身上。这位克里姆林宫的新女主人不仅长相漂亮,风度优雅,穿着时尚,而且是总统的得力助手,她从事的慈善事业也小有成就,可谓是内外兼修的传奇女性。

  “早恋”的女主角

  1965年3月15日,梅德韦杰娃生于圣彼得堡市库普奇诺地区一名军人家中。

当时没有人会想到,日后这个女婴会成为俄罗斯“第一夫人”。

  梅德韦杰娃与丈夫可算是青梅竹马,虽然两人同为43岁,但相识已有35年的时间。换言之,总统夫妇是“早恋” 的典范——他们在小学就认识,都就读于圣彼得堡305学校,但其实斯维特兰娜与梅德韦杰夫只是同级,并不同班。当时的小斯维特兰娜生得俏丽可人,白肤金发,眼眸深邃,体格匀称,是当时的“校花”,深得许多男孩子的喜欢。

  “斯维达(斯维特兰娜的昵称)是学校里最漂亮的女孩之一。”数学老师伊莉娜·格里高洛夫斯卡娅回忆说,“她总是很受欢迎。”但独具慧眼的斯维特兰娜却看中了并不起眼的梅德韦杰夫。当年曾经教梅德韦杰夫读书写字的老师薇拉·巴里索芙娜对《共青团真理报》说:“我们开始都没注意到他们彼此有好感,但是课间的时候他们总在一起。”

  中学毕业后,梅德韦杰夫考入国立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斯维特兰娜则考上了同样知名的财经学院,但她毕业后不久就放弃专业,转而从事上流社会和慈善事务的组织工作,结交了许多社会名流。著名的时装设计师瓦列京·尤达什金、歌唱家阿拉·普拉乔娃、著名电影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等人都是她的好友。1989年,两人的爱情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按俄罗斯的习惯,斯维特兰娜改随夫姓梅德韦杰娃。7年后,他们生下了儿子伊 利亚。梅德韦杰夫回忆说,男人在女人生产的时候给予支持是天经地义的,尽管妻子生产时自己并不在场。“12年前妻子生产时,我正在出席一个最重要的事务,当然我中途退场了。”梅德韦杰夫曾这样向媒体坦承。

  丈夫事业的“规划师”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好女人。毫无疑问,斯维特兰娜正是这样一位女性。她善交际,活力四射,虽然不问政治,但多数人认为,她对丈夫的事业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她为丈夫的事业理顺了关系,使他得以从大学教师转行从事国际贸易,从而获得在普京身边工作的机会,进而进入俄罗斯政坛最高层。梅德韦杰夫婚后曾与斯维特兰娜父母挤在一套小房子里,或许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斯维特兰娜让丈夫进入更有利可图的生意圈——上世纪90年代中期,梅德韦杰夫成为一家木材加工公司的经理。

  熟悉梅德韦杰夫的人回忆说,“他(梅德韦杰夫)在国立圣彼得堡大学教书,教学之余撰写法律方面的书籍,生活得很幸福。然而他的妻子在自己的交际圈中找到机会,把他安置到一家木材加工公司。她对于梅德韦杰夫所做的一切都给予帮助和支持。”

  她还将梅德韦杰夫引向东正教,而俄罗斯东正教会在选举中也发挥重大作用。斯维特兰娜与莫斯科和全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熟识,她今年庆祝生日的节目之一就是去教堂祷告,当时大牧首还亲自接待了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客人。

  也正是她,让自己的丈夫爱上瑜伽,练就了一副好身体。由于梅德韦杰夫经常泡在图书馆,缺乏运动使他看上去有些形象不佳。为了让丈夫去掉赘肉,练就一身结实有形的肌肉,她安排丈夫学习瑜伽,每天两次去健身房或游泳馆,每天的运动量至少达到一公里以上。

  用梅德韦杰夫的话说,夫人是他“坚固可靠的后勤保障”。难怪有媒体揣测,俄罗斯新总统除了受前任普京的影响之外,“枕边风”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尽管斯维特兰娜为丈夫的事业精心打算,但她起初似乎并没有料到丈夫有朝一日会成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当梅德韦杰夫当上圣彼得堡城市委员会主席顾问、在普京身边工作的时候,斯维特兰娜正忙于各种社会活动。而当梅德韦杰夫被任命为克里姆林宫总统办公厅主任时,斯维特兰娜也没有特别激动,她不希望跟丈夫见面越来越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维特兰娜 | 杰夫 | 梅德韦 | 韦杰 | 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